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孙宏斌:苏州南京地价有泡沫 或步杭州楼市后尘

和讯网  2016-05-17 08:07

[摘要]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城市土地市场过热,已经出现较大风险。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城市土地市场过热,已经出现较大风险。

“由于地价太贵,北京很多项目都被豪宅了,不卖到10万以上根本不赚钱,北京可以有10万、20万每平米的房子,但不应该到处都是。很多北京、上海的开发商之所以迟迟没有入市,就是因为一旦入市就有可能亏本。”孙宏斌表示。

对于近土地市场比较火热的长三角市场,孙宏斌表示,南京、苏州这些城市,房价没什么泡沫,但地价肯定是有泡沫的,3万、4万的水平“肯定不对”,市场会有惩罚的,很多杭州的开发商都是亏本的,而现在长三角高价拿地的开发商以后很难挣钱。

事实上,5月13日央企葛洲刚刚以32.8亿元创造南京历史单价高地王,楼面价突破4.5万元/平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一段时间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加紧限购调控,被“按住”的资金奔向南京、苏州、合肥等二线城市,早就了一些二线城市的高价地王,但这些城市与一线城市相比,价格承受存在天花板,前期火热成交使部分需求被提前透支,这些高价项目将会面临较大风险。

孙宏斌表示现在很多一线城市的项目利润空间比较小,尤其是地王,所以对项目开发要求非常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