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成交量呈现“V”型走势

新华日报  2016-04-08 08:57

[摘要] 2016年 季度,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苏州楼市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房价涨幅一度领跑全国,成交量也一路高扬。

2016年 季度,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苏州楼市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房价涨幅一度领跑,成交量也一路高扬。数据显示,2016年1-3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31878套,成交面积为371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上涨了81.1%和97.7%。

其中,住宅类商品房一季度共成交24869套,成交面积为317万㎡。而非住宅方面,一季度共计成交7009套,成交面积为5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无论是住宅还是非住宅,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从各月的住宅销量来看,苏州楼市成交量呈现出“V”型走势——1月份,苏州住宅销量过万,创造了苏州 1月份高成交纪录,为2016年开了一个好头;2月份则环比大幅下滑,成交量不足5000套,一是传统的春节假期导致成交惨淡,二是开发商放缓推盘节奏,市场渐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3月份楼市政策频繁,但房价涨幅依旧位居百城第三、江苏 ,“小阳春”也依然如期而至,不过,供应短缺的矛盾及18日出台的“苏十条”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成交量的进一步高企。

从各区成交来看,吴中区销量领跑苏城, 季度住宅共计成交8008套,主要来源于尹山湖板块及太湖新城板块,中海双湾锦园、新城郡未来等都是普通住宅成交榜的常客。高新区则以6634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二名,区域内的狮山板块、科技城板块及浒墅关板块共同发力;相城区紧随其后,销售了5683套,主要得益于活力岛板块及高铁新城板块;园区虽然深受置业者喜爱,但房源稀缺, 季度住宅销售了3236套, 相对靠后;姑苏区则成交垫底, 季度住宅仅销售1308套。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以来,在一系列“去库存”政策刺激下,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 引发强烈关注,两会因此定调因城施策去化库存、因地制宜调控楼市,积极推动一、二线房价上涨较快城市逐步加强调控,而库存压力较大城市则继续鼓励需求释放。

基于此,苏州 于3月1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关于房价的规定颇受关注,即“参考项目拿预售证时的备案价格,新项目六个月内调价不宜超过6%,12个月内不宜超过12%。”

当下,苏州率先出台了“楼十条”,并提出了控制房价涨幅的规定,但能否如期实现,还有待观察。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随着热点城市政策收紧,市场供求矛盾将有所缓解,房价过快上涨态势或将得到遏制,整体市场有望回归平稳。

“4月土拍是房价能否上涨的风向标。”苏州房企营销人士韩先生表示,高地价是推动苏州房价上涨的导火索,此次土拍十分 ,地块出现大幅度溢价,房价难有下滑空间。 宋迎春 高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