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去库存跑出“加速度”

新华日报   2016-03-04 08:59

[摘要] 一个接一个的去库存大招,引爆了购买需求旺盛的苏州楼市

一个接一个的去库存大招,引爆了购买需求旺盛的苏州楼市。2月份,苏州楼市高歌猛进,房价更是“水涨船高”,涨幅不仅居全省之首,而且在100个城市中排名第二。

百城房价指数公布 苏州涨幅领跑

刚刚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2月,百城住宅均价格为11092元/㎡,环比上涨0.60%,涨幅较上月扩大0.18个百分点。这是百城价格指数同、环比连续第七个月出现双涨,且涨幅均有所扩大。从涨跌城市的个数来看,61个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个;38个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1个;1个城市持平。

就江苏来看,由于市场基本面不同,各地楼市也“分化”加剧。不过,江苏各地房价走势与百城基本相似,2月份也是“涨多跌少”。据悉,江苏省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1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7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苏州、昆山、徐州、江阴、南京涨幅靠前;宿迁、常熟、无锡、连云港、淮安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常州和泰州分别跌1.68%和1.46%,在跌幅榜上位列前十;镇江、南通、扬州、盐城、张家港也有不同程度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苏州房价环比上涨5.56%,涨幅居全省之首,在百城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中山市(环比上涨5.63%)。在一系列政策助推下,苏州楼市快速升温,成交量、价均在节后出现大幅度增长,表现格外突出。此外,昆山、常熟的房价也环比上涨,且昆山涨幅为3.95%,位居全省第二,排名第六。业内人士表示,苏州和南京是省内火热的两个城市,人口吸附力强,购买力旺盛,房价涨幅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非常强劲,领跑二线城市

市场出现“恐慌性”购房 刚需被迫转战外围

“不是买不买房,而是有钱买不到房。”购房者陈先生心中十分忧虑,他看中了尹山湖畔的中海双湾锦园,并交了预约金拿了号,却担心买不到房,因为参与摇号的人太多了。他说:“要是房子没买到,房价又要上涨了。”

随着一个接一个去库存大招的出台,苏州房价不断“跳涨”,多盘房价比年前上涨了数千元,然购房者却依然买涨,购买需求不断释放。据了解,2月份苏州楼市表现突出,不仅新房市场成交近6000套,创4年来同期高,二手房也极为火爆,交易中心再现排队热潮。

多位营销负责人表示,苏州市场出现了“恐慌性”购房,不仅刚需、改善积极入市,投资者也纷纷出动。业内专家认为,多轮“救市”政策之后,去化周期降低,供求关系紧张,加上“地王”频现,楼板价迅速攀升,助推房价快速上涨,共同催生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出现“恐慌性”购房。

事实上,经过大半年洗礼,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不断“被迫”提高,购房预算不断上涨。从目前的苏州市场来看,改善发力,刚需也依然是楼市的主力军。不过,由于地价和房价不断高企,刚需渐渐“被迫”转移至外围。

降准利好楼市“金三银四”或供需两旺

进入“金三”,楼市再迎利好——自3月1日起,央行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此次降准后,预计将释放7000亿的市场流动性。短期内来看,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在春节之后出现的抢房潮会持续,楼市接下来3-6个月尤其是3月“小阳春”的成交量势必会反弹,价格有可能会继续坚挺甚至上涨。

节后以来,苏州楼市一直房源紧俏,这一状况将在3月份有所缓解。据了解,3月份苏州楼市预计有超6500套新房入市,有效增加市场供给,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是大户,将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机会。

“在多重政策利好下,加上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即将开启,同时各地相关政策逐步落地实施,楼市有望呈现‘供需两旺、量价齐升’之态势。”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在去库存的政策引导下,国家实施积极的信贷政策,以及降首付、降契税营业税等政策,将持续推动刚需及改善购房需求释放。

宋迎春 高祥

苏州楼市2月 成交5925套

链 接 >>>

本报讯 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历来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得益于楼市的热度以及各类新政刺激,今年苏州楼市节后加速回暖,成交量大幅回升。数据显示,2016年2月苏州楼市共成交5925套。其中,住宅类商品房共计成交4866套,环比减少53.93%,但同比增加72.19%,创4年来同期新高。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助推下,不少项目选择2月底入市,抢跑市场。从各区域成交来看,吴中区仍然是支撑苏州楼市成交的重要片区,住宅成交1529套,再次夺得月度成交霸主地位;高新区的实力也不可小觑,以1305套屈居第二;位列第三的相城区,住宅成交1069套;姑苏区和园区均处于“房荒”境地,月成交量分别为506套和457套。

新房的热度也传导到了二手房市场,甚至反应更为迅猛,房东坐地起价的现象频现,各大交易中心挤满了人潮。据房天下监控数据显示,2月份,苏州二手房成交总量为5032套,环比下降34.42%,但同比去年2月则大幅增长了189.03%。从数据来看,2月份的苏州二手房的成交量较1月有着明显下滑,然除去春节7天的交易空白期,2月日均成交量为252套,甚至超过1月份的成交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