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苏州第二图书馆破土动工,整体造型为天窗式!坐落于相城区活力岛区域,华元路北侧、广济北路以西。规划建筑面积45332平方米,设有7层,其中地下1层,地上6层,分为南北两个区域,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8亿元。

  2018年建成后的苏州第二图书馆,面积几乎相当于现在苏州图书馆的2倍!

  不仅如此,它还将拥有智能集成书库。

  里面还有数字影院、读者餐厅、文化超市,休闲书吧等。以后苏州的爸爸妈妈们,又有了一处亲子活动的好去处!

  从2001年正式建区,相城区走过了15年的时间。就在今天,相城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第二图书馆在内的16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5.8亿元,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2个。

  相城区准备用一系列加速崛起的大动作告诉你:今天你对相城爱搭不理,明天相城让你高攀不起。

  相城区2016年预期目标

  在2016年初的相城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区长查颖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新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左右,工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注册外资分别增长2%、10%和100%。

  ?高铁新城着力发展资本、知识、技术高度密集的现代服务业

  ?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重点发展数字出版、网络游戏、互动教育等产业项目

  ?电影频道苏州制作基地打造一体化集聚区

  ?望亭国际物流园加快打造现代物流示范园区

  ?开发区、黄埭镇等融入苏州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规划 

  ?全面启动中央公园规划建设,荷塘月色公园、花卉植物园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加快葫芦岛帐篷客、度假区精品民宿等项目建设

  ?完善冯梦龙村旅游配套设施

  ?办好阳澄湖旅游节、婚纱婚庆文化节和江南采莲节等节庆活动

  ?启动建设润元小学(幼儿园)、玉成小学(幼儿园)、相城第二实验中学、高铁新城公办学校、黄桥中学、黄埭中心小学等学校

  ?改造陆慕实验小学、原蠡口实验小学

  ?启动区三院改扩建,完成度假区卫生院、区中医院二期和漕湖医院永昌分院建设。

  其实,相城区近的一系列动作也显示着他准备“腾飞”了。

  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挂牌

  去年10月22日,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作为苏州新获批的一个开发区,仅2015年,就引进各类优质项目62个,总投资额达38.9亿元。

  组装生产小飞机

  捷克大的通用飞机制造商欧飞航空,将总投资8亿美元的欧飞飞机制造项目落户在了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固定翼小飞机的组装和生产。预计今年底投产,年产小飞机150架。

  太平葫芦岛将建中国帐篷客度假公园

  葫芦岛紧靠阳澄西湖,四面环湖,依云傍水,酷似岛屿。建在这里的帐篷客酒店计划于2016年年底前开业,建设以奢华房户型为主的帐篷客房群,以及无边界湖景泳池、水上餐厅等休闲、娱乐、餐饮设施,给游客更新奇有趣的野奢度假体验。

  酒店建成后,葫芦岛将成为中国亲子度假、蜜月度假的天堂,竖立长三角度假旅游新标杆。

  以前的阳澄湖你只知道大闸蟹,今年之后,你就能在苏州的“马尔代夫”吃螃蟹了,想想好像蛮爽的哦……

  圆融天虹欧尚等入驻

  相城的商业中心,除了已有的繁华中心,未来几年还将有圆融广场、天虹广场和欧尚超市!

  ?高铁新城圆融广场

  高铁新城圆融广场将汇集国际时尚品牌店、流行时尚旗舰店、餐饮名店、大型生活超市、时尚家居、儿童主题站、休闲健身馆、美容SPA、美食广场、五星级影院等各地商家。早估计今年年底开业。

  ?天虹广场

  相城天虹广场准备建在在相城大道东、纪元路两侧。周边已经有大润发、新尚商业广场、中翔小商品市场等的人气。

  这是个总建筑面积约32.12万平方米的满足高标准综合商务需求的城市综合体,包含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等。预计2018年建成开业。

  ?欧尚超市

  相城区元和2号线附近的欧尚城市综合体项目,总面积有4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上半年开业,目前已初步成势。

  三年内新建13所学校

  在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2020年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中,相城区三年内要新建13所学校,改扩建12所!

  其中小学10所、中学7所、幼儿园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涉及除度假区外的所有其他版块

  在今年的相城区发展目标中也提到,准备启动建设润元小学(幼儿园)、玉成小学(幼儿园)、相城第二实验中学、高铁新城公办学校、黄桥中学、黄埭中心小学等学校。

  轨交四通八达

  说了这么多,交通还是主要的,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中环,轨交才是更加喜闻乐见的。目前延伸到相城区远就只到苏州高铁北站,但是未来,2号线延伸线、4号线、7号线都能让相城人民受益!

  ?2号线延伸线: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已经顺利实现了全线“轨通”并全线“电通”,将于9月开通试运营。相城延长段受益区域主要为高铁新城北部地区!

  ?4号线:4号线正式运营之后,从相城到其他区将特别便利。

  ?7号线:据说未来新建的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也是起于相城区北部高铁新城,止于吴中区太湖新城!

  相城的人居环境棒棒哒

  相城区的桥真的算是苏州一绝,像伦敦桥、彩虹桥等,为周围的景色添彩不少。特别是坐落在苏州小外滩的伦敦桥,其风格、特色堪比英国伦敦桥。

  还有活力岛莲花岛,重要的是,如果相城人民不开心,你们就都别想吃阳澄湖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