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1月楼市淡季再“火” 苏州卖13224套创历年同期新高

房天下  2016-02-11 07:00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13224套,环比减少了1056套,降幅7.39%,成交面积1481117.13㎡。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10562套,环比减少478套,跌幅4.33%,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294套,涨幅100.49%,成交面积1264550.83㎡,环比降6.04%,同比涨46.58%。

【苏州房天下房天下讯】2016年的个月就这样结束了,年关将至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归乡的路,而1月后一天苏州又一次迎来了一场大雪,冰天雪地!而这接近年关的楼市确是一反常态的火,热盘开盘即刻售罄一点都不含糊,而整个1月楼市也是一片狂热……

1月苏州商品房成交情况一览(数据来源:苏州住建局网站)

特别声明:1月16日住建局官网成交数据没有抓取到,所以当天的住宅是存量相减得出,非住宅按0套来计算的,所以未免数据上有出入。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13224套,环比减少了1056套,降幅7.39%,成交面积1481117.13㎡。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10562套,环比减少478套,跌幅4.33%,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294套,涨幅100.49%,成交面积1264550.83㎡,环比降6.04%,同比涨46.58%。本月非住宅成交2662套,面积为216566.3㎡,成交套数环比减少582套,降幅为17.94%。

从数据以及市场情况来看,1月市场依旧热度不减,往年的这个时候虽说开发商已经为当年的业绩开始擂鼓呐喊,但是房地产的淡季已经很严酷了,但是今年却与往年恰恰相反,淡季热度不减,着实让人意外,同比涨了5294套,比去年同期销售量都高。况且,这几天虽说不少单位已经放假,作为苏州这个“移民”城市,人们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返乡,但是在后的5天成交量缺不低,一直持续在300套以上。而据苏州住建局网站新数据显示:截止2月1日凌晨,全市住宅库存仅剩27034套,如果按照这个去化速度来看,苏州这点存量2个月不到3月就要卖完了!

此外,本月1月苏州新区、吴中区相继爆出了将出让的土地信息,一时之间市场对于土拍来临,房价上涨又吵的沸沸 ,尤其是新区科技城、狮山、浒墅关、吴中万业西地块更是猜测火热,坊间对于这4块地的评价甚高,甚至爆出这些地块将再次创区域楼面价新高?结果这些还不过瘾,吴中又爆出了将出让110块土地的消息, 尹山湖超高层备受关注。

另外,1月继续“抢房”模式,热盘基本上都面临着即开即售罄,惜售、捂盘不售成了市场常态,而且进入1月之后,涨价并没有停止,热销楼盘依旧以高速“前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