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房贷首付比例按原规定25%-30%执行

苏州日报  2016-02-03 09:22

[摘要] 作为非限购城市,苏州也在此次房贷政策调整之列,市民购房门槛有望进一步降低。

政策明确之前,我市房贷首付比例等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昨天,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作为非限购城市,苏州也在此次房贷政策调整之列,市民购房门槛有望进一步降低。

记者了解到,目前出台的是央行和银监会层面的原则性政策,苏州房贷政策会怎么调整还要等上级通知。记者发稿前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围绕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表示正在就此征求各地方政府意见,并拟于2月4日召开自律机制核心成员会议,讨论并制定我省的相关政策安排。在政策明确之前,房贷首付比例等政策按原规定执行。据了解,目前,苏州不少银行实行的是首套房首付25%到30%、二套房首付45%的房贷政策。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系列政策的调整旨在从金融端加强居民的住房购买力。具体措施包括二套房认定标准由“认房又认贷”改为“认贷不认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门槛下降,外加营业税免征年限下降;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下降;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等等。

“此次政策的出台,贯彻了2015年以来去库存的政策导向。”记者了解到,目前,像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实际上都已经处于调整底部。从降息等政策看,也基本达到了相对宽松水平。商业银行贷款的政策还存在一定放松空间。“对于首套住房来说,现在如果赋予降低5个百分点的空间,就有望回到两成首付的水平。这使得商业贷款购房者能够享受和公积金购房贷款相同的首付待遇。而对于购买二套房、改善型置业的群体来说,过去要获得三成首付,需要先还清首套贷款,但现在不需要还清也可以享受三成首付了。”有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这样说。

但不少银行表示,此次政策给予了各地信贷政策调整的自主权,允许各地按照去库存的导向和信贷资源的实际情况,调整首付比例。一些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去库存压力不大的城市,可能不会尝试此类政策。

我国历年对首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

1998年,居民购买自用普通住房,不享受购房补贴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享受购房补贴的,首付比例为个人承担部分的30%。

2003年,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0%。

2006年,低首付款比例正式提高到30%。

2008年,在经济刺激政策的背景下,首付款比例重新下调到20%。

2010年4月又重新回调到30%。

2015年9月30日,非限购城市降至25%。

如今,非限购城市的低首付比例有望再次回归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