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70城房价涨幅扩大 城市间分化现象明显

网易财经  2016-01-18 12:37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房价环比继续上涨,同比涨幅继续扩大。

网易财经1月18日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房价环比继续上涨,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平均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仍在下降。

数据显示,12月份,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其中,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高涨幅为3.2%,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高涨幅为3.3%,高于上月1.4个百分点。

刘建伟表示,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

对于今年楼市的走向,从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从统计局数据看已全面上涨。三四线因为库存值过高,这种情况下,2016年市场分化趋势将依然延续。

“2016年的上半年房地产救市政策依然会持续出现,说明了房地产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较大,楼市政策继续宽松。但分化的市场格局下,房地产依然面临巨大的风险,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地王对房价上涨的要求非常高,未来一年二线城市将成为市场热点。”业内称。

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已经连续12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反映了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房价增幅会比较明显。目前增幅有所扩大,说明房价上涨背后的逻辑没有改变。二线城市连续7个月出现房价上涨的态势,目前增幅略微扩大;三线城市基本处于不涨不跌的区间中。(黎芝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