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境外置业风起云涌 海外有家三大体系主抓交易痛点

中国财经网  2015-12-30 15:41

[摘要] 2015年即将收官,国内楼市分化加剧,行情已不复“黄金十年”盛景,越来越多购房人将视线转向国外不动产,海外置业浪潮愈演愈烈。

2015年即将收官,国内楼市分化加剧,行情已不复“黄金十年”盛景,越来越多购房人将视线转向国外不动产,海外置业浪潮愈演愈烈。

对于海外置业的兴起,伟业我爱我家海外置业部总经理吴洪斌认为,一方面,“发达国家卖家对中国市场比较感兴趣”,2008年金融危机后大部分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严重受挫,房价大幅下跌,开发商与房产机构开始把中国市场当做新的出路。另一方面,国内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楼市疲软, 下降,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股市大动荡之后,越来越多国人的财富配置逐渐向海外房地产倾斜。

美国权威房产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年,中国人在美国购房的总金额高达28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00亿元,按照单套200万元计算,相当于10万套左右的成交量,等同于北京全年的新房成交量。

虽然近两年海外房产投资走俏,大量中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在吴洪斌看来,目前海外置业还处在“风口”上,“大家提到海外买房,首先想到的是有钱人的游戏,需求集中在北上广深包括东南沿海的一些发达城市,实际上像哈尔滨、沈阳、成都、重庆等二三线城市很多客户也有海外置业需求。”

正是瞅准这样的时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于2013年推出海外置业服务平台—海外有家,其秉持“产权真实、交易安全、价格合理”的服务理念,整合海外合作资源,为国人铺设海外置业通路。

平台主打的三大体系全部围绕海外置业的“痛点”展开:海外经纪人服务展示体系让客户”入乡随俗“,找到靠谱的房产经纪人;海外投资项目与销售体系通过有效信息筛选与权威机构评测,为客户置业、投资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海外置业知识服务体系用做公益的心,教给购房者如何在海外进行买房。

据介绍,“海外有家”网站、APP客户端以及微信公号已于12月28日正式上线。

境外置业风起云涌 海外有家三大体系主抓交易痛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吴洪斌)

腾讯房产:您如何判断2016年国内房地产走势?

吴洪斌:所有国家房地产市场都是靠需求支撑的,由于中国对外资的限制,我们的楼市需求基本都来自国内。近几年,以投资为目的来买国内房产的客户非常少了,市场需求主要是刚性需求与改善型需求两类,这意味着楼市完全要靠城市新增人口支撑。现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重点省会人口红利还没有结束,还有一定的支撑点,而像温州、鄂尔多斯这种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已经很难再出现2011年和2013年的繁荣景象。

腾讯房产:海外房地产是否面临去库存的问题?

吴洪斌:首先我们不能统称海外这个市场,因为每个国家甚至每个城市都有它的市场特点。从发达国家来说它本身就很难讲去库存,像美国90%是二手房交易,就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开发商在盖新房之前,没有做足需求调研,这是不现实的。而像澳大利亚,特别是墨尔本这样的新兴市场,有着大量新建的大体量公寓类项目,同时也有对于海外置业者不利的政策出台,可能就存在去库存问题。

腾讯房产:国外对中国人购房的政策如何?

吴洪斌:就我目前看过的那么多国家,大多数对境外投资人没有约束,你去买房只要遵守他们的游戏规则,在流程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比如你去美国买房,就把自己当作一个美国人在买房。唯独澳大利亚规定,没有澳大利亚国籍或者绿卡的人不能买二手房。更多的差异是在于贷款,有很多地方没有办法给境外的投资人做贷款。

腾讯房产:海外置业目前的主要需求集中在哪些方面?

吴洪斌:海外买房的人主要就两个目的,一个是移居型需求,我或者我的小孩或者我的家人要去那边住,无论是为了上学还是工作,还是为了养老,这是一类。另外一类就是投资需求,我可以不去住,但是我要看现金流、性、安全性。移民需求依然是海外置业的刚需,但这几年投资需求的比重正慢慢增加。

腾讯房产:能否为我们推荐一下海外房产潜力比较大的国家或地区?

吴洪斌:我比较看好两类区域,一类是国际一线大都市,比如纽约曼哈顿、伦敦等,这类城市特点是人口、资金密集,、保值性强、稳定性强,缺点是现金流回报低,毕竟房价太高,并非大部分的中产阶级能够接受;另一类是新兴市场,比如美国的达拉斯、休斯顿,本身经济发展不错,带来大量就业,本地人口流入比较大,而且房价不是很高,现金也比较客观。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人扎堆的地方,房产不容易出租和转手,所以我们的理念是推荐大家去买本地人扎堆的地方。

腾讯房产:海外置业存在什么风险?

吴洪斌:层是宏观环境和经济波动造成的风险;第二层风险其实中国投资人应该小心的,比如你买了一栋房子可能住了两三年,就有人敲门说这房子是我的,又比如价格是否公道、合同是否有猫腻等等。这也是我们致力于解决的问题,就是确保房屋产权真实、交易安全、价格合理。

腾讯房产:海外有家有哪些特色服务?

吴洪斌:我们筛选了的海外经纪人,客户有需求的时候可以通过平台找到适合的人。我们不做任何事情,只是把这个产品做好,把关联做好,把生态圈做好。目前只锁定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因为美国和加拿大的经纪人都是持证上岗,制度非常专业透明。

目前中国还没有一家网站能够系统地告诉你如何在国外买房,没有人愿意做这个公益,更多的做法是勾起你的兴趣给他打电话,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打造好的海外置业知识百科与问答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