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接连发力 建材品种火热中有隐忧

中国经济网  2015-12-04 08:55

[摘要] 房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的传闻着实让地产及相关行业牛了一把。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传闻再起并非空穴来风。日前,国务院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

过去两天,房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的传闻着实让地产及相关行业牛了一把。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传闻再起并非空穴来风。日前,国务院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这可以为不少人节省房贷利息约15%—45%。”该人士说。

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议题要点涉及地产政策,有望释放出大利好。

受此传言影响,A股房地产板块周二午后集体爆发,昨日再续强势,万科A[4.99% 资金 研报]、保利地产[-2.32% 资金 研报][微博]、金融街[10.04% 资金 研报]等近10只个股涨停,银行、建材、电器等相关行业板块也表现亮眼。作为与地产业紧密关联的建材类商品,螺纹钢期货在周二晚间展开了近期较为少见的强势反弹走势,一举改变了近半年来的颓势,在艰难的“过冬”期内迎来了些许暖意。截至周三收盘,建材品种继续保持强势,玻璃、螺纹钢等均有较大涨幅。

中信期货黑色产业链研究员陈逍遥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从周三黑色、建材类商品期货的走势来看,板块品种间及近远期的强弱分化明显,其中RB1601受到现货市场销售低迷以及年末资金压力抛货等因素的影响表现明显偏弱,相较之下焦炭、焦煤等原料品种则受到近期雾霾、雨雪天气导致运费上涨影响,做空资金较为谨慎。

“供应侧”改革带来的些许暖意能否成为建材商品的救命稻草?

大有期货高级研究员张顺清认为,在“供应侧”改革政策的指引下,锌、镍、铜等有色金属行业企业开始联合减产,昨日又有6家不锈钢企业宣布联合减产。在这样的背景下,钢企既要淘汰过剩产能又面临严峻的环保压力,需要集体抱团取暖才能熬过这个冬天。“年末临近,在库存高企、企业和市场资金趋紧的情况下,相关商品价格一时难有进一步扩涨的空间,理想的状态也就是贴水逐步缩减。”

此外,记者也发现,昨日铁矿石期货几个近月合约仍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在国投中谷期货铁矿石分析师孙知晗看来,铁矿石期货1601合约此时已经大致完成了期现回归,期货价格将随港口现货价格保持恒定的价差上下振荡。本月的两个交易日,港口主流进口粉矿成交价大已经下跌15元/吨左右,铁矿近月合约的暴跌是现货为主导的价格中枢下移。

“铁矿石期货的大幅下跌,让焦炭、焦煤、螺纹冲高后略显乏力,这也显示出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依然不乐观。”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张贵川表示,从宏观层面看,国内用电量尤其是工业用电量增速持续下滑,新的官方制造业PMI指数降至49.6,不及市场预期,并呈现继续回落态势,经济形势依然不乐观。从黑色产业链来看,产能过剩和国家的严格管控导致黑色产业链企业很难从银行获取资金,后期唯有加大生产才能保证偿还银行债务,因此市场炒作的减产预期后期恐不尽如人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