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盛承懋:旺季购房者须保持理性 不必都往高价区挤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0 15:10

[摘要] 轰轰烈烈的金九银十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目前大红大紫的苏州楼市,看看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盛承懋教授怎么说?

【房天下房天下讯】 轰轰烈烈的金九银十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目前大红大紫的苏州楼市,看看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盛承懋教授怎么说?

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盛承懋教授

1、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十足,成交屡创新高,您认为和哪些因素有关?

盛承懋:中央目前鼓励房地产销售,今年来降准降息一共5次,还出台了公积金、税收等有利于房地产销售的政策。另外对于一二线城市,苏州有几个因素:一是移民城市,二是批准了特大城市的规划,三是整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苏州在国内还是首屈一指的。中央批准工业园区为试验区在只有一家,可以看出苏州的地位所在。对于购房者,有买涨不买跌的消费习惯。土地拍卖价格上升,给购房者涨价的心理预期。这一系列的因素,就造成了金九银十的热销情况。

2、 就区域表现来看,园区湖东、尹山湖等都在金九银十出现了房价飙涨的情况,接下来您认为先崛起的区域会在哪里?

盛承懋:首先我想说的是,不管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得保持理性。现在楼市得价格有些趋同化,园区涨价了,其他区域也要跟着涨,尹山湖更是如此。从营销角度可以理解开发商,但毕竟不同板块、区域的房价还是有差距。

苏州目前的整体建设是毋庸置疑的,不管是商业、交通还是教育配套,还是相对均衡的。对新苏州人来说,不一定非要在高价地区买房,都往高房价地区挤,就对楼市产生了推波助澜的效果。

相城区高铁新城我目前比较看好,该板块将来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云集,有档次的年轻人可能在那发展、生活,值得大家关注。另外吴中和吴江太湖新城也有很大发展潜力,将来设施建设会比较全面。

将来苏州交通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在苏州,可选择的范围非常广。

3、 全面二孩放开,对于楼市会有促进作用吗?

盛承懋:这个政策主要是缓解提前老龄化的问题。当然,人口增长对住房需求会加大,但毕竟小孩到成人可能需要将近20年的时间。而且从目前调查来看,许多独生子女还不愿意再要个小孩。目前来说,还是要鼓励二孩。至于促涨房价甚至住房紧张的问题,目前还不用考虑,网上的不少说法都有些危言耸听了。

4、目前房天下推出开放平台,开发商进驻该平台后,可以看到一切购房者在房天下留下的痕迹和数据,比如楼盘的来访量、400来电等等,开发商也可以在这个平台自主更新自己的信息。您对这个开放平台的建立有什么样的看法?

盛承懋: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网上的平台、渠道等太多。这样平台的模式比较新颖、值得尝试,但我认为在平台只是一个基础,仍旧需要注重对购房者以及开发商的主动服务,只有从本质上了解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具体需求,做好扎实的工作,才能发挥出开放平台的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