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新政推行 异地贷款购房需求快速释放

西部商报  2015-10-28 17:11

[摘要] 一直以来,许多有异地购房需求的人都有着相同的困扰,受制于公积金不支持异地贷款的政策而难以“安家”。近日由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出台的《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下称“通知”),则给这部分人群以极大的鼓励,其需求有望快速释放。

一直以来,许多有异地购房需求的人都有着相同的困扰,受制于公积金不支持异地贷款的政策而难以“安家”。近日由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出台的《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下称“通知”),则给这部分人群以极大的鼓励,其需求有望快速释放。

其实,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从去年开始就有所松动,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就发文要求各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随后,多个城市提出推进异地互贷政策。而这次出台的通知更是将这一政策的落到了实处——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9月30日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自10月8日起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拓宽贷款资金筹集渠道,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

去年10月9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松公积金贷款条件

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职工及配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购买户籍地首套自住住房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此外,湖南、湖北、甘肃、山东表示将省内推行异地互贷。

今年以来,刚需释放速度放缓,改善型需求抬头是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趋势,但还有一类几乎被“忽视”的刚需人群,一直很尴尬的难以实现其置业的需求,这就是那些因工作身处他乡,在当地缴纳了公积金却又想回乡置业的人群。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就职的“漂一族”,有能力有条件者自然乐于在这些打拼多年的城市购房;而想退而求其次,回乡置业的上班族却大都受困于此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其实,选择回乡置业的一大原因是因为经济实力逊于一线城市购房人群,也正是因为条件受限,公积金贷款才对于这部分人群尤为重要。此次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以及具体细则的出台,有利于促进因工作而身处他乡的人使用公积金进行异地贷款购房,使这部分购房需求得到快速释放。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不同城市贷款额度的差异,这一政策推进后,更有利于目前一二线城市缴存公积金但在当地房的人。换言之,新政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利好可期。

分析员表示:“随着人口的迁移和多地流动,公积金异地贷款的需求十分旺盛。而在楼市量价齐升的背景下,公积金异地贷款的需求或将进一步增加。”

通知发布之前,北京(楼盘)等城市已经正式发文开始执行异地贷款,其他城市也在逐渐开放,一些城市即使没有异地贷款,也已逐渐开始“异地互认”和公积金逐月还贷业务。在住建部通知下发使得不同区域间的沟通有了指导意见,相信公积金中心时间时间后,又一批刚需将悄然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