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再迎难就业季 苏州平均44个人抢一份工作

苏州日报   2015-10-14 08:01

[摘要] 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苏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保险业以平均月薪8852元位居苏州地区十大高薪行业榜首。第三季度全国各城市人才供需竞争指数,苏州以44.7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五,从薪酬水平看,苏州以平均月薪6091排名全国第九,相比第二季度平均月薪6288元,

昨天有一份报告实在是吓了苏报君一跳,想要找工作、换工作的筒子们可要看仔细啦。

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苏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保险业以平均月薪8852元位居苏州地区十大高薪行业榜首。第三季度各城市人才供需竞争指数,苏州以44.7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五,从薪酬水平看,苏州以平均月薪6091排名第九,相比第二季度平均月薪6288元,降了197元,排名则降了三位。

苏州平均一个职位收到44.7份简历

人才供需竞争指数,是指收到的简历投递量除以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反映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供需竞争指数越高,则职位竞争越激烈。据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5.4,即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5.4份简历。

相比2015年季度的26.1,以及第二季度的29.3,第三季度的竞争指数上升趋势非常明显。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57.6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成都,竞争指数为54.2;深圳以53.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苏州以44.7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五。

秋季职位竞争指数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主要分为三类:东北城市,如沈阳、大连、长春;

二线城市,如成都、苏州、天津、西安、南京;

一线城市,如深圳、北京、广州。

苏州平均月薪6091排名第九

2015年第三季度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薪酬6700元,比第二季度的6320元平均薪酬增长了380元。

从各城市薪酬水平来看北京以8894元的月薪稳居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上海(8601元),深圳以762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杭州(7045元)和广州(6575元)。苏州以平均月薪6091排名第九,略低于重庆(6195元)、宁波(6192元)和南京(6134元)。

苏州十大高薪行业保险排首位

从苏州地区2015年第三季度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保险业平均月薪为8852元,位居苏州地区十大高薪行业榜首。

排名第二的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其薪酬水平为8745元;再次为银行,薪酬水平为8141元。排名第四到第十的分别为网络游戏业(7751元)、中介服务(7633元)、基金/证券/期货/投资(7536元)、计算机软件(7241元)、医疗设备/器械(6881元)、信托/担保/拍卖/典当(6677元)、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6317元)。

财税审计职位在苏州竞争激烈

从苏州地区看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指数高

其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再次为电气/电力/水利

此外,医疗设备/器械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而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是财务/审计/税务

第二是采购/贸易

第三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

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人力资源等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多数是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的职位,如财务/审计/税务、采购/贸易、交通运输服务、人力资源等。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指数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