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各站点一览 将连接3座火车站

苏州发布   2015-10-09 18:36

[摘要] 好消息!经过将近3年的建设,目前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顺利实现全线“轨通”、“电通”。

好消息!经过将近3年的建设,目前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顺利实现全线“轨通”、“电通”。

有了这些基础保障,标志着2号线延伸线各系统工程由设备安装阶段转入调试阶段,电客车即将上线调试,整条线路预计2016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2号线延伸线含北延段和东延段,全长15.6公里,设13座车站,均为地下线。既然是延伸线,那就意味着,苏州轨交2号线又会增加新站点啦!

新站点究竟有哪些呢?小鱼来带你详细了解下~说不定就有你家附近!

2号线延伸线分北延伸线和东延伸线两段。

北延伸线:骑河站→苏州北站。

东延伸线:宝带桥南站→工业园区桑田岛站。

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各站点一览

北延伸线北延线长1.824公里,呈南北走向,线路起于太平车辆段西侧骑河站,向南与已运营的轨交2号线高铁苏州北站相连,设站2座。

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各站点一览

东延伸线东延线长13.473公里,呈东西走向,线路起于已运营的轨交2号线宝带桥南站,沿线经过京杭大运河、郭新路、园区启月街、创苑路、新庆路,终点位于工业园区桑田岛站,设车站11座。轨交运用高铁技术

轨交2号线延伸线铺轨引用了高铁上使用的CPⅢ测量技术,能够提高轨道的精度,进一步提升列车运行平稳性和乘客舒适度。这也是该技术首次在城市轨道交通中使用。

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各站点一览

L型路线串起四个区 轨交2号线延伸线建成之后,跟轨交2号线并网运营,呈现一个L型路线,串起了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和园区,尤其是东延线的修建,将引导尹山湖片区和园区科教创新区的发展。

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各站点一览

将连接三座火车站

已经开通运营的轨交2号线,连接起了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和苏州火车站,而根据规划,轨交2号线东延线的终点站桑田路站,将会跟通苏嘉城际铁路苏州东站。这也就意味着,等轨交2号线延伸线投入运营,一条轨交线将同时连接3座火车站,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