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时需注意 房屋细节不容忽略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09 15:44

[摘要] 无论是房屋本身,还是小区内外周边的环境,在挑选房子的时候,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如何才能做到细致地了解房屋状况呢?

买房作为人生的一件大事,不要轻易就下了决定,细节很重要。无论是房屋本身,还是小区内外周边的环境,在挑选房子的时候,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那么,如何才能做到细致地了解房屋状况呢?业内人士指出,诸如房型、小区内部设施、周边配套等都很容易考察到,但很多细节问题仍需要留心。

作为不动产,房子所处地段是影响其价格的重要因素。如果购买的楼盘高架桥近,即使高架桥上已经安装了隔音设施,也还是会有噪声存在的。比如有些人睡觉时对声音较为敏感,稍有动静就会惊醒。因此,夜深人静时,高架桥上车辆行驶所产生的噪声,势必会影响到居民的睡眠。

如果附近有噪声源,不妨在周边找个地方住一晚上,亲身感受一下噪声对自己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然后在选择这套房源值不值得您购买。

房子是否有“光影反射”情况

有的住宅着大面积玻璃幕墙的建筑,很有必要选择在晴天看房,观察玻璃反射阳光的情形。建筑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犹如一面大镜子对邻近的建筑形成反射光,如果光线十分强烈,射进室内会非常刺目,使人心神不宁,甚至产生烦躁情绪。

房子和小区防水情况如何

业内人士指出,买顶层住宅一定要看看是否漏水。

为了避免在暴雨多发季节小区被淹,购房者在作出决定之前,应该了解一下小区的防水情况。当然,好的办法是在发生暴雨之后,立即前往小区实地考察。但是在深圳这是很少见的,主要还是了解周围居民的住宅时候的情况。

房子的隔音效果如何

房屋的隔音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程度。试想,假如隔音效果不佳,在屋内说话如同置身于户外,这将毫无隐私可言,处处都怕别人听见一样,这样生活的氛围也是不舒服的。

住宅隔音效果好的建筑材料具有表面致密、无孔光滑等特点。一般来说,几乎所有的材料都具有隔音作用,比较常见的隔音材料有实心砖块、钢筋混凝土墙、木板、石膏板、铁板、隔声毡、纤维板等。所以在购房时应当注意。

综合上述,要想购房以后生活的舒服,购房时候的细节是不可忽略的。所以笔者希望阅读完这篇文章的您能在今后购房的时候有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