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 楼市去库存将加速

证券日报   2015-10-08 07:34

[摘要] 日前,住建部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明确自10月8日起,对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住建部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明确自10月8日起,对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住建部于9月21日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督促各地积极开展异地贷款业务。

房地产市场在近几个月内频频受到政策关爱。中国楼市‘限外令’10年来首现松动,再是降准降息贷款利率再创历史新低,还有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部分地方政府也为房地产市场后市发展大开绿灯。”有专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救市政策层出不穷,楼市小微刺激不断,十月份市场将依然比较活跃。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7%,这是自2014年9月份以来该指标首次转正。此外,今年前8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7.2%,增速比1-7月份提高了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042亿元,增长了15.3%,增速提高了1.9个百分点。

从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宏观数据值看,房地产销售数据8月份相对乐观,虽然低于6月份,但依然超过5月份和7月份。各项政策虽然目的是激活三、四线市场,但整体来看,三、四线城市压力依然较大,房地产市场仍面临巨大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已有多个城市提出推进异地互贷政策。今年2月,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省会城市市长共同签署《合肥纲要》约定,四市实施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此外,湖南、湖北、甘肃、山东表示将省内推行异地互贷。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放宽贷款条件、调整缴存期限、提高贷款额度、取消多项收费等公积金新政来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楼市去库存化,尤其是库存压力一直处于高位的三四线城市。但就“异地互贷”来讲,落实难度仍较大。

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尽管公积金异地互贷有利于为工作流动和异地置业、回乡置业的人群提供贷款支持,以及刺激和挖掘需求,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仍是难题。

房地产市场政策利好消息对A股市场起到积极影响。截至9月30日收盘,房地产板块上涨了0.6%。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上的142只房地产相关个股中,共计76只个股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长春经开和深大通分别上涨了10.04%、9.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