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佳表现中小型城市排行出炉 苏州稳居第一

北京日报   2015-10-04 09:53

[摘要] 中国哪些城市的经济表现有活力?美国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昨日在北京发表了首个“中国佳表现城市”报告,展示中国经济发展表现杰出的城市及区域。根据这份报告中的指标排名,成都在全国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位居第一。

中国哪些城市的经济表现有活力?美国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昨日在北京发表了“中国佳表现城市”报告,展示中国经济发展表现杰出的城市及区域。根据这份报告中的指标排名,成都在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位居。

中国佳表现中小型城市排行出炉 苏州稳居

此次报告共计研究了266个中国地级市及以上级别城市的经济数据。成都在九个经济表现指标中,有七项居于前十名位置。其在人力资本、中央政府支持、成熟的高端航空航天和飞机设计业、新崛起的电子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均拉动着当地经济的快速增长。

除了重庆以外,排名前十的大部分一线、二线城市均位于东部沿海地区,能轻松接轨国际市场,尤其是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京津唐地区的城市群。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未来将极大程度依靠城市群的聚集和中小规模城市的发展来获得增长动力,中国内陆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三线城市经济表现排名中,江苏省独占鳌头,当中以苏州市居首。三线城市前十名之中,有七个来自沿海地区,隶属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一部分,受惠于邻近上海的地缘优势,汇集大批人才与先进技术;有三个内陆城市,庆阳市、吉安市及宜昌市,扮演着中国沿海与内陆交汇点的角色。排名靠前的三线城市在新的就业与收入增长方面的指标表现均不俗。

专家:榜单不靠谱

报告显示,成都超越北京、上海和深圳,经济表现指标在34个大型城市中位居。对此,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一位专家表示,排名第十的深圳,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市场化程度等方面,都要比成都强,怎么会排在成都之后呢?另外,对于南京排名第五,孙教授表示,如果成都能排名,南京排名第五算靠后了。他称,南京和成都的经济发展程度差不多,各项指标在排名平平,均不是很突出。

再看中小型城市排名,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江苏就占据7席。其中,苏州位居榜首,其次是南通、扬州、宿迁、泰州、常州、无锡。孙教授表示,江苏省中,宿迁排名是靠后的,此次在“中国佳表现城市”中排在无锡之前,有些难以理解。另外,除了宿迁,无锡也比南通、扬州、泰州的经济实力要强一些。

原稿链接://3g.163.com/ntes/special/0034073A/wechat_article.html?docid=B3KL1DKD042400J9&spst=0&spss=newsapp&spsf=qq&spsw=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