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公租房信息:哪些人可以在苏州申请公租房?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22 11:20

[摘要] 苏州公租房信息:哪些人可以在苏州申请公租房?需具备哪些条件?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

苏州公租房信息:哪些人可以在苏州申请公租房?

城市中等偏低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具有当地户籍,并符合现行城市居民住房保障条件;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未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和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政策,但已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资格审核尚在轮候的家庭除外;3、市、县级市、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规定的其它条件。申请人及其家庭人员在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后,不再享受住房保障的租赁补贴政策。

新就业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持有大中专院校毕业证,从毕业当月计算起未满60个月;2、在本地有手续完备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金;3、申请人及配偶在本地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4、市、县级市、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规定的其它条件。

苏州公租房信息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在本地有手续完备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金;2、申请人及配偶在本地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3、申请政府提供家庭型成套住房的申请人,应当是在本地居住就业并已有一定的年限;4、市、县级市、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规定的其它条件。

申请材料

城市中等偏低收入以下住房困难家庭:1、书面申请:诚信说明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家庭住保人员的经济收入情况等;2、家庭成员证明:身份证、户口簿、以及《苏州市区住房保障对象户籍情况审查表》;3、家庭住房证明:私房产权证、公房租赁证、其他住房说明材料;4、经济收入证明:低收入家庭需提交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救济证》或特困职工家庭《救助证》;5、低收入家庭与中等偏低收入家庭需提交家庭住房保障人员的各类经济收入证明及材料;6、提交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7、诚信填写《苏州市区住房保障申请审批表》、《苏州市区住房保障家庭收入申报审批表》;

新就业人员(从毕业当月计算起未满60个月):1、大中专院校毕业证;2、手续完备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金等证明;3、书面申请:诚信说明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家庭住保人员的经济收入情况等;4、经济收入证明;5、身份证、户口本等身份证明材料;

外来务工人员:1、身份证、户口本、暂住证等身份证明材料;2、手续完备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金等证明;3、书面申请:诚信说明家庭成员的住房情况、家庭住保人员的经济收入情况等;4、经济收入证明;5、提交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