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朱中一:房地产行业进入按需开发时代

中国 咨询网   2015-08-24 10:47

[摘要] 在近日召开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会上表示,随着销量的回升,中国房地产市场近期明显回暖,一些城市的房价逐步止跌企稳或略有回升。他预计,在信贷政策和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持续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还会继续释放,今年的销售量肯定会好于去年。

在近日召开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会上表示,随着销量的回升,中国房地产市场近期明显回暖,一些城市的房价逐步止跌企稳或略有回升。他预计,在信贷政策和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持续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还会继续释放,今年的销售量肯定会好于去年。但由于受政策环境变化和国家宏观经济转型等因素影响,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利润时代已经终结。

中国房地产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将进入按需求开发的时代。

“3月下旬以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二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朱中一谈到,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9%,其中6月份增长16%;商品房销售额一季度同比下降9.3%,上半年增长10%,为经济的稳增长做出了贡献。他还预测,7、8月份由于季节性等原因,商品房的销售量估计低于6月当月的销售量,这与近几年的情况相似。

对于房价问题,朱中一表示,随着销售量的回升,一些地方的房价也逐步止跌企稳或略有回升。二季度房价环比上涨的主要是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少数的热点城市,多数的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下降,但降幅收窄。7月份,一些城市随着住房成交量的环比下降和股市的深度调整,房价的涨幅也在趋缓,深圳也是如此。

朱中一预测,今年的后几个月,在信贷政策和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继续支持下,自住性、改善性需求还会继续释放,全年的销售量肯定会好于去年。除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温和上涨外,多数城市的房价会总体稳定。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地产逐步回暖的同时,仍有部分问题待解。朱中一提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商品房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一线城市和多数二线城市从4月起商品住宅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加快,如5月末,商品住宅的待售面积比4月末减少了121万平方米,6月末比5月末又减少了191万平方米,但三、四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 是东北、西北和华北的有些城市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另外,就而言,尽管商品住宅的待售面积在减少,但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待售面积在继续增加。有些地方去库存压力大与那里产业发展不均衡或传统产业转型缓慢、内生动力不足、人口聚集能力不足和居民消费能力有限有关;有些地方去库存压力大与那里在建规模大有关。

朱中一还谈到,我国的房地产业经过了十几年快速发展后,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已发生了明显变化。就来说,已由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向供求总体平衡。再加上政策环境的变化和国家宏观经济正处于转型中,房地产行业高增长、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将进入按需求开发的时代、既注重品质又注重性价比、并能提供配套服务的时代,房地产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