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7月份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网格工作情况简报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8-13 22:03

[摘要] 一、召开月度网格工作例会

一、召开月度网格工作例会

对6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对7月份工作进行部署,为做好7月份各项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保障。

二、住房城乡建设部到京检查迎检工作

以2015年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为契机,市监督总站全面部署、积极作为,先后组织迎检工作部署会和培训会。同时,在项目自查、企业排查的基础上,联合各区县监督机构对全市结构在施工程进行了抽查,共查工程113项次,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切实提高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住房城乡建设部本次检查在我市共抽查6个结构在施工程,涉及6个区县和18家参建单位,共检查质量类项目354项,其中符合要求的有319项,符合率高达90.1% ,工程实体质量总体受控,没有发现有违反国家强制性条文的现象,受到检查组较好评价。

三、组织召开住宅产业化工程质量管理培训大会

为提高我市住宅产业化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联合北京(楼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7月30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宅产业化工程质量管理培训会,市、区(县)质量监督执法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四、组织开展全市监督系统测评培训会

为落实《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质量状况评估管理办法(暂行)》文件要求,加快评估信息平台应用推广,方便市、区(县)监督执法人员利用测评结果开展监督执法工作,7月31日组织开展了评估信息平台培训会,市监督总站及全市18个区(县)监督机构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五、日常网格执法检查情况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网格执法检查,共抽检工程19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拟立案处罚13起。

六、专项执法检查情况

1.设备专项执法检查

为加强装饰装修工程设备专业质量管理,聘请专家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设备安装专项检查,共抽查工程6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拟立案处罚3起。

2.深基坑工程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深基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成立检查组开展深基坑工程专项检查,共抽查工程9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七、测评工作情况

完成了2015年2季度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测评工作情况及管理工作情况通报;督促参建企业完成了亦庄住宅产业化项目质量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参加了首段验收;进一步完善了评估信息平台结构功能,其中工程列表栏新增加 “结构产业化”工程检索功能、“公共建筑”属性里新增加“学校、医院”工程检索功能;完成了对《2014年度诚信企业评定情况一览表、汇总表》的反馈等。

八、印发执法检查通报及技术类提示性通知

一是根据6月份组织开展的网格执法检查以及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印发《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2015年6月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网格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京建发〔2015〕265号)。

二是为规范整改报告基本格式、签字签章、报送,提高工作效率,服务企业,发布了《关于规范网格执法检查整改报告的提示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