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日均成交仅36套 7月相城楼盘销量失色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3 00:30

[摘要] 7月已经见底,对于相城的楼市来说,几乎集体“失声”,仅上周六首次入市的雅戈尔紫玉花园稍稍撑起了场面,住宅销售套数更是被不少区域甩开一截。那么近期的相城,究竟是进入了休眠期,还是在下一盘神秘的棋?

【房天下房天下讯】  7月已经见底,对于相城的楼市来说,几乎集体“失声”,仅上周六首次入市的雅戈尔紫玉花园稍稍撑起了场面,住宅销售套数更是被不少区域甩开一截。那么近期的相城,究竟是进入了休眠期,还是在下一盘神秘的棋?

去化慢、价格“平稳” 大相城何时爆发?

从相城区整个7月份的去化情况来看,除了7月1日成交高达94套占市区总成交36%以及24、25日成交占比15%以上外,几乎整个7月成交平平,1至25日平均日成交36套、占比12.56%。

相城区7月成交情况(制图:房天下房天下)

再对比7月初以及月末库存情况,住宅由9384套上升至9474套。观察其余各区可以发现,尽管相城的库存涨幅并不明显,但也只有相城一个区在增加。就7月36套的成交速度计算,目前相城区的库存去化周期在263天,约合8.7个月,任务相当艰巨。另外据房天下监测,7月截至26日,相城仅有上周的建发中泱天成一盘挤入周住宅成交前10之列。

价格方面,尽管诸多利好政策轮番轰炸、土拍频频刺激,但相城区仍旧“不为所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相城区目前新房均价9645元/㎡,仅在吴江之上,价格涨幅环比上月也仅有1.12%,表现平稳。

房价分布图上看,相城区的普通住宅除了誉相庭、南山檀郡、海亮香榭里、姑苏裕沁庭锦苑以及新盘雅戈尔紫玉花园均价在12000元/㎡以上,绝大多数都在万元之下。

相城区房价分布图(图表来源:房天下房天下)

据房天下8月开盘调研显示,相城区的“顶梁”——相城大道板块以及活力岛板块在8月竟无一项目打算入市,可谓“一片寂静”。相比之下,高铁新城则稍显活跃,有金科观天下和新盘卓兴澜庭预计入市,而且近期区域内大部分楼盘价格略有上涨。

相城区8月入市楼盘一览(制表:房天下房天下)

各项数据表明,相城区的楼市表现出了十足的“平稳”与“理性”,但却又有些太过淡定。就活力岛和相城大道板块而言,距离下次爆发,究竟还有多久?

热点推荐:

短暑假后 苏州众附属实验学校9月都开学了不?

高楼中南中心停工?园区众地标现状直击

苏州中环二期工程规划曝光 尹山湖湖底隧道将开建

苏城8月31盘入市 园区、新区重量级鲜肉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