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州姑苏区遮羞墙续:征收办称 已给过老百姓机会

艾森网  2015-07-09 16:32

[摘要] 据茅山塘居民向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反应,苏州市级领导和姑苏区相关领导曾于2015年1月4日前往茅山塘实地调研,但时隔半年之久,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仍然没有丝毫改观。

苏州姑苏区遮羞墙续

遮羞墙内的破败民居(资料图)

苏州姑苏区遮羞墙续

垃圾遍地的茅山塘(资料图)

苏州姑苏区遮羞墙续

经过时的振动导致茅山塘老旧民居墙体开裂

苏州姑苏区遮羞墙续

振动检测结果

中国社会新闻社/艾森新闻网(www.sncsu.com)江苏苏州报道(特派记者 杨可馨)中国社会新闻社曾于2014年12月6日报道过苏州姑苏区茅山塘惊现遮羞墙一事,并随后进行了跟踪报道,遮羞墙事件引起了姑苏区人民 以及苏州市人民 相关领导的重视。据茅山塘居民向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反应,苏州市级领导和姑苏区相关领导曾于2015年1月4日前往茅山塘实地调研,但时隔半年之久,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仍然没有丝毫改观。

近日,茅山塘居民葛先生再次向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反映称,已经大半年过去了,茅山塘的征收工作没有任何进展,老百姓依旧在脏乱差的环境中度日。此外, 经过时的振动已经导致不少房屋内外墙开裂,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出具了振动超标的检测报告,并承认振动超标。但茅山塘居民无数次找相关部门也始终没有寻获解决之道。

随后,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拨打了姑苏区住建局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佳兵的电话,向其咨询茅山塘征收工作的进展。吴佳兵初表示:“我这边不接受采访,你要找区委宣传部。”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吴佳兵称,茅山塘这块地没有规划, 目前没有征收计划。

吴佳兵说:“茅山塘是一个拆迁停滞项目, 给过(老百姓)机会了,但有些老百姓不肯搬走,导致项目停滞。现在这块地没有征收计划,但 考虑到老百姓的呼声,只要 老百姓100%同意搬迁,姑苏区 领导会再向 提交报告要求启动征收项目。”

不少亟待搬离茅山塘的居民表示,要100%的住户同意搬迁难度太大,相关部门设定这一标准实为变相拖延时间,根本没有实际解决问题的意思。

吴佳兵称,上次市、区两级领导实地考察后, 已经做出让步,决定将茅山塘划分为几个小块,只要小块 内全部居民同意就进行分 征收。目前已有两个 居民正在自行开展工作。

茅山塘居民葛先生近乎绝望地说:“还是没有人来管我们,我们居民自己在做民意调查、在给不愿意搬迁的人家做思想工作,但这个调查结果相关部门到时候会不会认可,我们也不得而知。再说哪有让我们居民去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呢!那还要 部门干嘛呢!这完全就是 不作为.。年复一年,我们不知道往相关部门跑了多少趟、争取了多少回,我们老百姓也多次到 门口拉条幅、举牌子表达意愿,但都无济于事。马上又到炎热的三伏天了,能如期而至的只有四处横飞的蚊虫……我们就在这无尽的折腾和推脱中挣扎着,看不到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