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吴江违建治理 部门不作为

中国网  2015-07-08 18:05

[摘要] 近日,苏州吴江区一别墅小区部分业主纷纷来信来电,反映当地别墅违法搭建成风,业主投诉无门, 职能部门不作为的情况。

近日,苏州吴江区一别墅小区部分业主纷纷来信来电,反映当地别墅违法搭建成风,业主投诉无门, 职能部门不作为的情况。

违建之风愈演愈烈

据了解,该小区名为太阳湖大花园(一期),坐落于苏州市吴江区汾湖经济开发区芦莘大道389号,该楼盘属于别墅小区(总计106户),近几年来许多业主未经申报许可大肆进行违规搭、改建,规模从数百平米至数千平米不等,更有甚者已将原别墅推倒扩大重建,违建施工将小区管网造成严重破坏,导致无法正常使用。现小区已违规搭、改建成风,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

业主将原房子推平重建成占地更大的私人会所

业主推平原来的别墅正在重建占地更大的房子

重建到一半占地更大的房子

主任:违章建筑现在很普及,遍地都是

据详细数据统计,当前违章搭建的业主有三十余家,且尚还有数十户业主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建、改建。

为此,《西部法制报》记者到苏州市吴江区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进行了实地采访调查。

面对记者的疑问,苏州市吴江区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办公室阎主任给予我们的答案是:“违章建筑现在很普及,可能不仅仅吴江,遍地都是。”而苏州市吴江区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物业建设科王科长则以“控违这块我不太清楚,我这块是负责物业纠纷调停的”和“情况他知道,但具体的违法认定不清楚”为由,建议记者去规划科进一步询问。

当记者来到,苏州市吴江区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规划科时,接待记者的倪科长告诉我们,由于历史原因,之前签订合同之时并没有明确到具体条文,“所谓的法律只规定了一个大的方向,而且规划科没有执法权,所以处理起来比较难。”

不过,规划科也明确了由于违章搭建的业主没有提前申请报备,当属违法建筑这一事实,并告诉我们,他们已将情况上报至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住建局。

当记者又来到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住建局时,办公室吴主任说,违章建筑和住建局没有关系,需要“规划认定、城管查处”,并建议我们应去规划局询问。目前苏州市吴江区汾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存在着各个部门相互推脱责任的情况。

已有法律明文规定违建现象扔在蔓延

据《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小区物业认定业主在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进行房屋改造及建设,对此物业公司立即采取阻拦、书面告知,并报备了当地 主管部门。当地建设、城管等部门联合至小区调查取证,但均无处理结果。物业于2015年年初再次以挂号信的方式向汾湖开发区管委会、吴江区建设局房管科、苏州建设局及省建设厅反映该情况,但当地主管部门并未提出实质性处理意见,现部分业主违规搭建仍在进行中。

违建治理任重而道远,苏州汾湖别墅违法建筑将会何去何从,有关部门到底如何处置,我们后续将会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