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上半年楼市新政集锦 央行降息、330新政轮番轰炸

——2015苏州楼市白皮书之上半年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4 00:00

[摘要] 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在这过去的半年里,想必很多人都一起见证了苏州楼市由冷变热的过程,经过2014年的寒冬期,1月、2月整个楼市都是不温不火,节日的氛围并没有加热楼市,直到金三银四,楼市才从冬眠中渐渐苏醒,止跌回暖,加上国家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以及地方性救市政策的出台,红五月更是迎风而上。

苏州房天下讯】转眼的时间,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在这过去的半年里,想必很多人都一起见证了苏州楼市由冷变热的过程,经过2014年的寒冬期,1月、2月整个楼市都是不温不火,节日的氛围并没有加热楼市,直到金三银四,楼市才从冬眠中渐渐苏醒,止跌回暖,加上国家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以及地方性救市政策的出台,红五月更是迎风而上,六月冲刺,整个楼市更是热闹非凡。

在这半年中,楼市的回暖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推动,其中央行多次降息和“330新政”的影响为明显,相比较2014年而言,2015年上半年国家政策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支持”、“促进”等字眼,相信在这样良好的政策环境之下,下半年楼市也将表现不俗。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2015年上半年那些让我们难忘的政策事件。看看这些事件都对苏州楼市有哪些影响。

调节货币信贷成楼市“骑士” 央行频频降息助推楼市

回望2015年上半年政策风暴,为促进楼市的回暖,多重政策齐出击,而央行降息似乎已经成为国家救市的一把利器,也是有成效的一招。

央行

2月5日 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2月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3月1日 央行2015首次降息

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4月20日 央行再降准1个百分点

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准。2月4日晚,央行对外宣布,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2年5月后两年多以来,央行再次全面降准。

5月11日 央行2015第二次降息

中国央行10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经济下行压力大成央行降息导火索

业内专家称,从中国近期的宏观数据中看出目前中国实体经济仍然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需要货币政策更为积极和宽松来应对。因为当前企业融资成本高是中国经济金融发展中面临的一个难题,而降息可以释放稳增长政策的信号,改善经济主体的预期。

而此前央行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也谈到,降息在促使企业融资成本下降方面确实有效果,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内基准利率仍有下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而且5月11日基准利率的调整有可能会与放开存款利率的上限、完成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措施结合推行”。

降息促进房地产行业的会问 加快楼市去库存

央行年内二次降息,主要还是为了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投资,刺激实体经济。至此,货币政策宽松化渐成常态。然而,对于楼市来讲无不是特大喜讯,一方面巩固预期,另一方面大范围降低了购房成本,正好可以化解当下楼市高库存尴尬局面,加快去库存,促进楼市回暖。

 延伸阅读>>>

134盘4.4万套房源出击 2015下半年苏州楼市浴血开战

高涨5000元/㎡!上半年楼市回暖7成住宅肆意涨

重磅发布:2015年1季度苏州楼市白皮书

2015上半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半年鉴 6月全宇宙首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