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昆山两条“中环”将无缝对接

苏州日报  2015-06-03 09:26

[摘要] 日前,昆山市交通局透露,昆山将实施312国道改线移建工程,快速连接苏州中环和昆山中环,实现苏州和昆山快速路的无缝对接。

日前,昆山市交通局透露,昆山将实施312国道改线移建工程,快速连接苏州中环和昆山中环,实现苏州和昆山快速路的。

根据规划,苏州市要建成以“井字加环”快速路为骨架,以“八纵八横”共16条组团间主干路为干路框架体系的城市道路网,昆山也将构筑“环形加井字”的城市快速路系统。“两条环线快速路间距仅15公里,却各自独立成体系而无法快速相连,对两个中环快速对接的研究显得十分迫切。”昆山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现状及规划,结合苏州中环、昆山中环的互通布局,路线位于苏州中环星华街快速娄江立交与昆山中环快速路高新区立交之间比较合适。

通过对周边的走向及道路功能定位等方面比较,有两个相对可行的路线方案,即娄江快速路—新312国道和娄江快速路—老312国道。“考虑到建设成本、动迁成本等,以及苏州市已经决定对现有312国道进行改线北移的方案,昆山在选择可行线路时,更倾向于娄江快速道—新312国道。”这位负责人说,事实上,在规划建设中环快速路过程中,昆山在中环南线台虹路高架处预留了接头,向西连接苏州中环。

为分离城市交通和过境交通,提高道路服务水平,312国道苏州段将改线分流。改线段路线从既有312国道陈家墩处开始沿着昆山玉唯线向西,在苏州东变电站之前拐向北沿着界浦江向北跨越沪宁高速,然后斜跨界浦江、娄江,沿着昆山、苏州工业园区交界向北跨越沪宁铁路、沪宁城际铁路,继而转向西沿着京沪高铁穿越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进入相城区,在相城区境内路线利用相城区太阳路线位向西穿越相城区至无锡交界,和无锡市经一路相接。

根据方案,312国道改线移建工程将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主线高架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目前,312国道改线移建工程项目工可报告已基本完成并开展设计招标,预计2017年启动建设,2019年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