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证券管清友:央行大动作即将来临

金融投资报  2015-05-20 11:31

[摘要] 日前,民生证券研究员执行院长管清友预计,央行在二季度还会有降息或再贷款等大动作。央行在二季度还会有降息或再贷款等大动作。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民生证券研究员执行院长管清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预计,央行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二季度还会有降息或再贷款等大动作。央行在二季度还会有降息或再贷款等大动作。

近期市场对宽松的趋势和力度开始产生怀疑,背后主要担忧以下几个因素:个担忧,房地产到底是不是见底了?还没有。

目前一线城市的销售情况已经回升到去年降息后的水平,但预计持续性不强,去年降息后是积压首套刚需的一个集中释放,今年实际上是改善刚需的一个集中释放,积压的需求释放之后,还会回落。因为人口老龄化、高库存、银行放贷意愿低的长期问题没有解决。4月地产投资累计6%,当月才0.5%,而且新开工(-17.3)和到位资金 (-2.5)都预示后面投资还会回落,全年5%以下基本确定。

第二个分歧,新的 “4万亿”是不是来了,基建是不是要把经济打上去?不是。

7万亿的说法不靠谱,目前保在建工程也好,债务置换也好,主要是针对存量,而不是刺激增量,而且即便是增量,也是不够的。按照目前的房地产和制造业情况,全年基建搞到25%也就刚刚保住7%,而现在基建只有20.3%。主要原因还是融资青黄不接的问题没有解决,前四个月的全口径公共收入下降了8.3%,去年同期是增长14%。此外,土地出让金加速下滑的风险将加剧基建的压力。

第三个分歧,猪周期会不会导致货币转紧?是一个潜在风险,但短期问题不大。

猪价上涨的趋势比较确定,传导链条上猪肉-生猪-仔猪-能繁母猪,近期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都在反弹,而和去年反弹不同的是,这一轮的供给因素更多,仔猪由于前期能繁母猪的去化已经出现明显的供给紧张,而这个可能在下半年进一步反映到生猪上。所以下半年猪价回升趋势概率大。但由于整体的经济需求还是不强,所以CPI回升的幅度不会太大,不至于导致货币收紧。

综合来看,经济和通胀仍将在低位徘徊,预计央行在二季度还会有降息或再贷款等大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