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普:中国房地产销售有初步复苏迹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0 09:47

[摘要] 5月19日下午,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针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接近复苏边缘”这一话题召开电话会议,该机构董事孔磊、叶翱行出席会议。

媒体报道,5月19日下午,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针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接近复苏边缘”这一话题召开电话会议,该机构董事孔磊、叶翱行出席会议。

据标普介绍,自2014年第四季以来,中国土地收购降幅一直为两位数,开发商重新聚焦需求更为健康城市,令大城市土地收购获益,2015年季新开工数量同比下降23%,显示供应收缩。

同时,2015年3月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不到10%水平,为2009年以来低。对此,标普预期供应将收缩,投资增速将放缓,协助市场再平衡,但中期内中央政府策略可能不足以抵消增速放缓影响。

标普指出,中国房地产销售显示出初步复苏迹象,但利润率依旧面临压力。一线城市销售和价格显示出暂时性复苏,尽管一二线城市价格上涨,但房价由于去库存依旧低迷。

标普也认为,国内市场信贷状况改善将抵消信托贷款收紧、境外债券市场趋严影响。据了解,政府的数次降息和调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后,项目贷款的可获得性提高,且成本下降,现在部分开发商可在国内债券市场融资。而受利率和汇率预期影响,外币债券发行依旧有些低迷,但2015年境外债券再融资需求有限,2016-2018年将大幅上升。

标普表示,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评级展望,从整体信用质量正变差负面评级调整再次超过正面评级调整。还有,由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高财务杠杆和紧张的流动性,标普预期违约风险将上升。

新房委托

推荐阅读》》》

公务员薪酬改革 涨工资方案已明确

首场土拍吴中或成赢家 尹山湖地块引十余房企哄抢

儿童医院园区总院启用倒计时 快儿童节投用

红五月第三周排行榜:九龙仓新品来势汹汹称霸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