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加速完成止跌反弹 买家:怕涨价赶紧买房

信息时报  2015-05-17 07:56

[摘要] 和市场预期一致,央行降息的靴子终于落地——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和市场预期一致,央行降息的靴子终于落地——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六个月内第三次降息,今年第二次降息,业内人士预计后续还会推出降息、降准等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而言,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加快购房者积极入市,进一步推动“330新政”以来的成果,楼市会继续明显回暖。

降息影响

房价上涨预期增强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次降息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政策叠加效应显现,降息和此前各类宽松政策将拧成一股绳,进而拉动宏观经济爬上坡。而在多个政策利好之下,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也增大了很多。

有报告预测,从房地产的角度看,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而且近期房价处于一个止跌反弹的态势,降息会促使此前部分观望的购房者改变入市策略,进而积极办理按揭贷款和购房手续。这都能够促进5月份楼市成交量的继续上升。房价止跌反弹的动作会加速完成,步入新一轮上涨的通道。如果从城市分类看,一二线城市在5月份就会陆续进入房价上涨的通道中,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将完成止跌的过程。房价上涨态势一旦形成,那么下半年将强化市场看涨预期,进而加大涨价的幅度。

消化库存才敢涨价

周峰也认为,多次降息,一方面暗示了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大,另一方面则是内需的低迷。可以预期,5月和6月上半月,广州的一手和二手住宅市场都会继续延续4月的表现,成交量放大,而一手楼价会稍微平稳一些,二手楼价则逐级上升。但由于广州的限购一直没有放松的迹象,在快速消化大批准买家后,广州楼市在6月下半月不排除会进入短暂的调整期,等重新储备足够的客户后,再进入放量主通道。

降息房价会立刻涨吗?肖文晓表示,量在价先,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开发商妄提涨价也是枉然。4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只有7000来套,还不及去年四季度9.30新政后四季度八九千套的水平,在当前偏高的库存下,等到广州楼市的成交量回到9000套以上,开发商才有底气涨价。不过,例外的是有自贸区利好的南沙,已经涨了。周峰也认为,一手楼价起码要等到项目的库存量消化了四成或五成,发展商才会涨价。

房企反应

根据市场反应灵活推货调价

降息会改变房企原有推货和定价计划吗?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多家房企相关负责人。与前段时间多数开发商称“不涨价”不同,这次开发商口风显然发生了变化。

珠江地产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珠江地产接下来还是会按照初制定的推货计划来执行,按部就班推货。现在市民的购房热情越来越高涨,市场逐渐向好,珠江地产也会及时根据市场的反应,灵活调价。

路劲地产的负责人表示,的确考虑要加快推货的速度,趁着这股市场热度,再加推几栋,促进成交量。而谈到楼盘的价格上调,该负责人表示,其实除了市场原因,根本的原因还是由于新推出组团的户型、朝向和地理位置比之前卖出的更好一些。

奥园地产萝岗、南沙项目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还未考虑涨价或者加快推货,还是会先看看整体的市场反应,再进一步去做调整。

买家心态

怕涨价趁降息赶紧买房

“房贷减少了”,这是不少买家听到降息消息后的反应。对于原本就有购房打算的市民来说,今年以来的降息来得真是及时。“其实原本就打算买房,但是一直期待房价能够再降,所以一直在看也没有买。但近楼市回暖,降价已不太可能了。幸好央行多次降息之后,月供压力相对小一些,因此昨天看中一套房子后,就决定买了。”市民小李对记者坦言。

买家林先生则告诉记者:“上周末我看了五个小区,就怕房价涨,想赶快买,因为不管是每天的新闻报道还是经纪人的分析,加上自己的判断都觉得等不急了,就怕等到后房价又涨。现在看到一套比较合适,正在跟业主谈价钱,如果价钱合理,我不会犹豫,一定会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