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郝勇:房地产金融市场联姻互联网为新趋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7 20:33

[摘要] 330新政强力针“扎”楼市,库存高企楼盘甚至直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库存了”;楼市升温,少数开发商也变得“任性”起来,连夜提价!央行接连出大招,降准降息不断刺激,备受期待的中环主线高架段预计5月底全线通车!人们不禁要问:新政这股春风是否吹暖了楼市,什么变了?什么还没有变?有多少人勇敢地做了房奴

330新政强力针“扎”楼市,库存高企楼盘甚至直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库存了”;楼市升温,少数开发商也变得“任性”起来,连夜提价!央行接连出大招,降准降息不断刺激,备受期待的中环主线高架段预计5月底全线通车!人们不禁要问:新政这股春风是否吹暖了楼市,什么变了?什么还没有变?有多少人勇敢地做了房奴?开发商又该以何种方式寻求“变”,才能“守”住曾经打下的一片江山?

诺亚财富歌斐地产研究董事郝勇在大话地产上带来了《穿越房地产周期的金融创新和思考》的精彩演说。

众所 ,任何宏观政策都与房地产政策相关联,影响中国房地产主要政策是利率和流动性。事实上,对于房地产来说,现在已经进入到房地产住宅市场的白银时代,郝董从国家政策及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进行了深刻解读。

“对于开发商来讲,现在还是以现金为王,去库存,高流转。开发商进入分化、细化、专业化的阶段。房地产市场从粗放型时代进入差异化时代,再到进入白银时代。持有型物业的投资价值逐渐线路,尤其是有核心竞争力的运营团队。对于投资房地产的人来说,机构投资逐渐成为不动产市场的主要购买者。”

房地产市场新的趋势,用长线资金来看,就是股权投资。当经济进入下一个景气周期时,不动产价格会有一个显著地提升。房地产和互联网联姻,通过网络平台、O2O构筑自己的大数据体系,例如房天下房天下。未来企业的竞争是商业模式、运营、用户和数据的竞争。

郝董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新的模式。例如You+Wework模式,房地产业的核心是资产,当大潮退去的时候,资产的核心价值凸现出来了。当然,未来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把房地产金融融入到互联网当中或将是房地产市场领先模式。

2015年,住宅投资是个比较好的方向,一线城市从整个供求关系来说是供小于需,从价格来说会有一个上涨预期。郝董认为一线城市是一个重点投资方向,而二线城市供需基本平衡,热点城市可能供小于需,大部分城市都可以投资,但一定要选择核心区域。

随后,郝董站在其专业角度分析中国房地产金融市场。他说:“中国房地产金融市场未完全成熟,但互联网对整个行业的未来会有一个显著的冲击,需要我们尽早触网。未来,互联网是改变这个行业的一个推手,要知道现在整个互联网经济体已经达到10万亿量级。这个潜力是巨大的,对房地产金融来讲这都是机会。”

在论坛对话中,郝董针对当下是否是海外投资的黄金期时说道:“中国的经济正在快速转型,转型之中会有一些机会。当下,不少较大机构都在美国或英国投资了较多物业,说明目前算是一个黄金日期。不过,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