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陆锋:资产配置应加大二级市场 未来市场持乐观态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7 18:26

[摘要] 2015年5月7日下午2点,由房天下房天下主办的《沉浮5月红了谁?!——“330新政满月&暴走中环”舆情观察》地产论坛在环球188A幢48F天悦会圆满举办。房天下《政能量——330新政满月白皮书》现场发布,歌斐资产研究董事郝勇作为特邀嘉宾做主题演讲。36位政府领导、金融行业代表、各房企开发商齐聚一堂

2015年5月7日下午2点,由房天下房天下主办的《沉浮5月红了谁?!——“330新政满月&暴走中环”舆情观察》地产论坛在环球188A幢48F天悦会圆满举办。房天下《政能量——330新政满月白皮书》现场发布,歌斐资产研究董事郝勇作为特邀嘉宾做主题演讲。36位政府领导、金融行业代表、各房企开发商齐聚一堂,就新经济环境下股市楼市市场前景、330新政带来的市场表现、苏州中环通车等楼市近期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当前新经济环境股市背景下,诺亚财富江苏区项目总监陆锋表示,从整个资产配置角度来看,要加大在二级市场配置。中国二级市场走到现在也就二十多年,相对不成熟,影响因素较多,同时受政策面影响极大。每个人都在赌它的未来。对于这样一个市场,陆锋表示,应该对本届政府有信心,未来还会有上涨空间。这一点也可以在巴菲特对于中国的看法变化中找到依据。

资产配置

国家经济结构转型,需要用民间资本去助推整个经济改革力度,从哪里来?资本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成熟的二级市场应该有两个功能,一个是融资,一个是赚钱。所谓赚钱更多是指投资。

之所以对当前市场抱有希望,主要还是因为当前市场资金充足。房地产已经从初的黄金十年,逐步走到白银十年。当前居民资产配置当中,房地产占到国民GDP比重是220%,换算下来将近是130万亿左右。银行储蓄大概是80%左右,折算大概是在40万亿。二级市场股票只占GDP的12%左右,大概7万亿左右。对比其他国家,日本将近10%,欧洲17%,美国是33%。中国目前整个市场资金面处于逐渐宽松状态,我们未来还会有降准降息的存在,确定性也比较高,所以对这个市场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