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倪峻:330前后市场变化微妙 中长期前景持看好态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7 18:03

[摘要] 房天下《政能量——330新政满月白皮书》现场发布,歌斐资产研究董事郝勇作为特邀嘉宾做主题演讲。36位政府领导、金融行业代表、各房企开发商齐聚一堂,就新经济环境下股市楼市市场前景、330新政带来的市场表现、苏州中环通车等楼市近期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5年5月7日下午2点,由房天下房天下主办的《沉浮5月 红了谁?!——“330新政满月&暴走中环”舆情观察》地产论坛在环球188A幢48F天悦会圆满举办。房天下《政能量——330新政满月白皮书》现场发布,歌斐资产研究董事郝勇作为特邀嘉宾做主题演讲。36位政府领导、金融行业代表、各房企开发商齐聚一堂,就新经济环境下股市楼市市场前景、330新政带来的市场表现、苏州中环通车等楼市近期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现场嘉宾观点交织碰撞,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倪峻发表自己的观点。倪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对苏州房地产市场的景的看好。他认为,我们分析住宅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居住实用功能,一个是投资功能。归根到底,这个房子还是要住的,怎么分析它的需求呢?从长期看,应该从我们人口结构来分析这个问题。如果苏州是导入人口的城市,将来这个需求是很大的。加上近有一个二胎政策,这也是增加苏州人口的政策。从这个角度来说,苏州长期房地产需求是不会少的。

从中期来看,政府的政策,特别是从去年11月份降息开始,表示出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重视。经济拉不上去,政府更是着急。今年330新政把二套房政策开了一面。从政策也好人口的红利也罢,长远看,苏州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比较乐观的。

大话地产

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倪 峻

另外,近一段时间, 4月27-5月27号是特别喷发的态势,月初一个星期出售住房大概2000多套,这样一个井喷态势,说明我们苏州需求已经喷发出来。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新增需求、激发潜在需求,现在把想买房的潜在需求激发出来了。

同时,倪秘书长认为,苏州市场历来都是比较正常的,苏州人购房都是比较理性的,所以在房价很大波动的时候苏州一直没有往上太大跑动,也没有很大的跌下来,这和我们需求有关,也和苏州房地产市场管理有关,也和苏州购房者理性有关。

传统意义上一直说的金三银四红五月,个人认为接下来将会是楼市跑量快但房价不会迅速上涨的态势。这样多的中央政策结合地方的配套,确实释放了很多潜在需求,这样去库存,去量化是很有利的。

对于新形势下的新常态,倪秘书长特别留意到,对保障性住房已经不再是准备造大批住房,而是采用资金补贴,说得好一点,这实际上也是一种潜在的需求吧。这样分析下来,量是会大的,但是房价不会太大的波动。因为房价往上跑很大原因是要有炒房客,炒房客一进来房价就会波动很快。房地产市场已经走过了黄金时代,现在已经到了白银时代,如果买了一个房,买住宅也好,肯定是会有一些,但已经不是十年前买两套再卖一套,白住还怎么样,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能获得一点利润,但不会获得很大的利润,所以炒房客不会积极跑入楼市。

对于商业地产,因为我们的电商很厉害,把历来传统用商铺销售货物的理念都已经打破了,所以投资客不会太多,他们会更加理性。所以五月以后量是跑的多,但是价不会很大波动。

对于6月会有大型土拍倪秘书长比较赞同,房协的杨肇峰秘书长的观点,对苏州楼市有两个阀门,一个是银行利率,一个是供地。现在我们的政府把地抛出来了。但同时,他也认为,房地产商不一定会觉得水龙头一拧开就拼命抢地了,现在的房地产商都变得很理性,都会很好的斟酌一下,才会去看这块地是否适合发展。龙头已经开了,结果还有待于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