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有轨电车协会将落户苏州 促进技术创新人才培养

苏州日报  2015-03-30 20:00

[摘要] 会议日前在苏州电车基地举行,会上决定,将该分会总部和秘书处设在苏州,这将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有轨电车行业协会。

中国现代有轨电车分会将落户苏州。据苏州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消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发起人会议日前在苏州电车基地举行,会上决定,将该分会总部和秘书处设在苏州,这将是我国有轨电车行业协会。

近几年,中国现代有轨电车迅速发展,截至2014年底,包括苏州在内的7个城市运营总里程达到134公里。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00个城市规划建设有轨电车。到2020年,计划建设的有轨电车线路总里程将达2000公里。

3月19日,来自沈阳、大连、南京、广州等各地的20家有轨电车建设运营单位、装备制造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代表会聚苏州,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交通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和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预计4月底将举行成立大会。

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有轨电车协会,将对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规范行业行为,以及促进现代有轨电车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发改委对地方地铁大跃进刹车 城市盛宴恐泡汤

4号线6月贯通 首款2万沿线热销准现房大起底

苏州轨交规划9条线路 4号线年底将轨通

2号线东延线开通在即?尹山湖地铁盘扶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