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有望建自贸区 园区多盘升值潜力无限

房天下  2015-03-11 21:00

[摘要]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参加了江苏代表团、河北代表团审议。在江苏代表团,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代表表达了在苏州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的意向,总理给出的答案非常耐人寻味。

【房天下讯】苏州自贸区到底能不能建成,一直是苏州人民非常关注的问题。去年的相关提报已经有半年没下文了,不过今年两会期间,苏州建立自贸区的提议再次被放到桌面上来。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参加了江苏代表团、河北代表团审议。在江苏代表团,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代表表达了在苏州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的意向,总理给出的答案非常耐人寻味。


原文:

谈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有些事情你们现在就可以做起来

苏州市市长周乃翔代表就积极主动落实好国家战略,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领头羊作了发言,并提出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创建国家开放创新试验区的建议。

“对国家开放创新试验区,你有什么概念设计吗?”

“有,向总理汇报,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新两国政府的合作项目,已经走过20年的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也到了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候,需要进一步提高开放创新水平。”周乃翔说,希望国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州工业园发展,希望能够有一个开放创新试验区这样的平台来推动改革。

总理显然完全听懂了周乃翔代表的“弦外之音”。他说,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经验是可复制可推广的,已经在沿海三个省市在推了,今年还要继续推,而且肯定是首先在东部推,你苏州是近水楼台,有些事情你们现在就可以做起来。“当然你需要一个名正言顺。”总理的坦率激起了全场会心的笑声。

周乃翔表示,一定落实好总理指示,在学习对接和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方面先人一步、快人一拍。

苏州自贸区的选址肯定是工业园区无疑,之前有传言在其他区域的是几乎不可能的。从上海自贸区建立后房价的飙涨来看,苏州园区房价目前已经近2万,未来破4万都有可能。难怪有那么多的购房者,争先恐后借钱也要买在园区,毕竟这种几乎十拿九稳的前景的诱惑着实难以抗拒。

1

重点新闻推荐>>>

高新区6宗32万方地块拟出让 佳兆业再迎劲敌

苏州“贵学校”招生 全程入读需耗资110万

招商地产2015年将推出总计达1000亿货值房源

2015纵横轨交、黄金湖岸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平江新城核心区调整 将添摩天大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