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首周住宅成交578套 降息加速市场回暖

————2015.2.23-3.1一周苏州楼市商品房成交分析

房天下   2015-03-02 06:59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23-3.1一周,苏州商品房共计成交709套,其中住宅578套,较上周增加441套,环比涨幅321.9%;成交面积63749.81平方米,较上周增加41230.03㎡,涨幅为183.08%;非住宅成交131套,环比涨18.02%,成交面积6984.35平方米,跌幅为21.84%。

【苏州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23-3.1一周,苏州商品房共计成交709套,其中住宅578套,较上周增加441套,环比涨幅321.9%;成交面积63749.81平方米,较上周增加41230.03㎡,涨幅为183.08%;非住宅成交131套,环比涨18.02%,成交面积6984.35平方米,跌幅为21.84%。

商品房成交

2015年2.23-3.1一周苏州商品房成交信息一览

由于今年的春节来得比较晚,因而同比落差较大,住宅套面同跌45%左右。不过从本周逐步上涨的成交可以看出,楼市已经由上周的破冰,迅速切换到正常状态。

本周开始,绝大多数人才开始投入到羊年的工作中来。节后工作日,房天下编辑实探苏州热门楼盘获悉,各大售楼处均已正式上班。与假期综合症类似,苏州楼市的开发商本周并不着急入市,除了周周加推的旭辉美澜城之外,几乎没有楼盘进行集中推盘。不过就在多数楼盘按兵不动之时,万达华府在正月初八(2.26)举行了开年“强预约”,5认筹超100组。

本周末开始,楼市进入传统的营销旺季”金三”,按照往年惯例,买卖双方都将进入”蜜月期”。推盘量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2月25日),3月苏州预计有43个楼盘节后推新,超7200套新房源入市,相比2015年2月20盘推新,推新量翻了3倍。

此外,在继去年11月22日降息0.5%以后,本周末,也即3月1日起,央行再次下调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按100万20年期计算,每月可少还144元,如此一来购房者房贷压力将进一步减小,将对楼市需求起到推动作用。与去年同期相比,楼市政策明朗,购房者摆脱观望情绪,积极入市,”金三”成交小高峰可期。

与此同时,不动产登记制度也在3月1日起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广州等15个城市率先以不动产证换房产证。苏州虽然尚未成立不动产登记局,业内人士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范围内正式建立,将有助于楼市全面摸清“家底”,进而为房地产税制改革等工作提供基础,但对降房价并无直接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