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三分之二县已试点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

中国新闻网  2015-02-28 09:33

[摘要] 昨天,农业部召开发布会介绍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农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已有三分之二的县开始了试点。今年新增湖南等9省份开展试点。

昨天,农业部召开发布会介绍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农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县开始了试点。今年新增湖南等9省份开展试点。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介绍,农业部从2009年开始组织开展试点,到目前为止,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的县共有1988个,涉及1.3万个乡镇、19.5万个村,3.3亿亩承包耕地。“是2856个县,开展试点的县占到三分之二。”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村、一个县因为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试点工作引发了社会冲突。从总体上看,效果是好的。

张红宇介绍,在总体部署上,中央要求在稳定扩大的试点的基础上,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这项工作。在试点安排上,各地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求齐步走,不搞“一刀切”。

其次,要明确相关的权能,比如承包经营权除占有权、经营权、权之外,是否还有新的权能,比如抵押担保权能。此外,农业部也希望通过农村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建立一个信息平台,下一步还包括流转也罢、相关的产权市场建设也罢,在减少相关费用的情况下来共享相关信息。

张红宇说,今年,农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新增的9个省份:湖南、湖北、江西、江苏、甘肃、宁夏、吉林、河南、贵州抓紧制定试点工作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