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下乡圈地"乡镇盘打响拓荒战

房天下  2015-02-17 00:00

[摘要] 乡镇盘骨子里的热卖一直不被主流所留意,因为它们鲜少打广告,宣传范围也仅限于特定受众区域,但即便如此,神秘如它们依旧是苏城商品房销售市场的一支强劲队伍。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曾经远离城市中心的各个乡镇变的没有那么遥远了,而商品房的建设发展也填补了当地的空缺。

乡镇盘骨子里的热卖一直不被主流所留意,因为它们鲜少打广告,宣传范围也仅限于特定受众区域,但即便如此,神秘如它们依旧是苏城商品房销售市场的一支强劲队伍。

苏州的版图和城市框架都在被拉大,乡镇板块更有发展潜力,地产企业下乡“圈地”的热情也渐渐被拉高。

开发商"下乡圈地"

以前的土地拍卖,开发商喜欢城里的地,现在这些乡镇一级的用地比较受欢迎。园区房价早已过万直逼2.0时代,但也有房子也因为量大而在跑量降价。相比之下,乡镇的住房其涨幅却是接连翻番。以木渎为例,高层房价卖到八千元很正常,而这一单价现今在吴中也能觅得。

乡镇盘 房企下乡

2014年,南山、旭辉、碧桂园等大牌房企纷纷在苏州各大乡镇“圈地”,南山在高新区浒墅关镇苏浒路西、文运路北和吴中区甪直镇甪直大道(原机场路)南侧、长虹北路东侧均有储备地块。旭辉在浒墅关也有两宗储备地块,欲在2015年大展身手。

近一年,房企纷纷涌向黄埭,很多开发商都表示想要入驻黄埭,如今的黄埭,可以是苏州的杨柳胡同。一些拿地预算低、走刚需快销路线的,都比较喜欢黄埭。冠城大通在黄埭开发了第二个项目“冠城蓝湾”,佳兆业君汇上品也在黄埭落脚,蓄势而发。

乡镇盘 房企下乡

苏州黄埭老街

据统计,如今,黄埭镇以春申湖为核心,汇聚了10家房地产商,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发了14个住宅和商业楼盘,“银黄埭”涌现了房地产业发展的“春申湖现象”

2014年末,首次入驻苏州的碧桂园毅然选择了高新区通安镇华通路南、西唐路西的地块,楼面价1978元/平米在通安镇周边,也算是很有竞争力。近期又有小道消息称,绿地有意向入驻通安。

这一连连品牌房企的圈地,2015年末必将有大波新鲜血液注入苏州各乡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