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三菱重工中央空调安装“裸机全曝光”

梅州网  2015-01-22 16:59

中央空调安装你见过吗?

就普通用户而言,壁挂式空调仍然是家中的不二选择,因此对于中央空调的认识也处在一知半解的状态,对其外观、结构以及工作原理更是茫然不知。而中央空调的说法是区别于柜机、挂机空调的系统空气调节解决方案,而以功率大小和使用场景来来分类,大致可以分为商用中央空调和家用中央空调。今天,我们就来揭开家用中央空调的“神秘面纱”。

内机安装、封顶后的实拍图(中央空调内机暗藏于吊顶)

与壁挂式空调单一解决方案不同的是,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系统空调系统。在基本构造上类似于商用中央空调,包括一台外机通过铜管连接多台内机,在内机出风口将冷、暖气送到不同区域。但是在制冷原理上,中央空调与传统的壁挂式空调却基本一样,通过蒸发吸热、冷凝放热的热交换原理,实现室内温度调节。

内机裸装图

从实用性角度看,家用中央空调除了拥有小型分体空调(柜机或挂机)灵活多变的优势,还结合了商用中央空调的操作便利、制温舒适以及得益于暗藏设计的高端大气观感体验等优点,特别适合房屋面积较大、需要安装多部空调的家庭使用,比如用于别墅、高档公寓等,这也是近年来中央空调在家庭用户日渐风行的原因所在。

为氟机为例,仅从外观看,中央空调的外机尺寸是挂机空调外机的三到四倍,同时在“冷凝器翅片”组的上方设计有巨大的风扇,来加快散热的效率。究其原因,一拖多(一台外机驱动多台内机工作)联机方式需要外机拥有足够强大的功率。

就结构而言,中央空调的外机与挂式或柜式空调的外机基本无二,主要包括核心部件压缩机、热交换组的冷凝器以及散热用的风扇。不过在功率上的巨大差别,让中央空调外机大了挂式(柜式)空调的外机好几圈,此外用于散热的风扇配置也更加“厚道”。

理论上,每一台内机功率累加形成的功率之和,就是外机所需要匹配的功率。通常情况,外机制冷量与内机数量的计算方法为:假设外机制冷量为X千瓦,那么内机数量为“1.3X/2.5”个。这就涉及到了中央空调内机的安装问题,工程师是如何规划每个房间的内机配置的呢?

安装:非专业工人不得入内?

没开玩笑,非专业安装工人真的“不得入内”,因为中央空调安装必须在房屋装修之前一次性完成,不允许返工,导致了安装环节成为专业度要求极高且不容马虎的工作,这也是中央空调与挂机或柜机空调大不同点!

挂机空调通常在房屋装修完毕之后安装,不会破坏到房屋的装修环境;而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需要在毛坯房的状态下,有专业工程师根据用户的装修图、每个房间的制冷量需求、房间高度来终确定内机和外机型号与功率,以及内机的固定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