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上市 欲做建筑设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1-20 13:11

[摘要] “上市对于我们来说,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区设计)董事长冯正功向媒体表示,借助资本市场,公司将进一步迈出江苏,把服务做到全国,致力成为卓越的建筑工程技术综合服务 。

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上市 欲做建筑设计

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上市 欲做建筑设计

“上市对于我们来说,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区设计)董事长冯正功向媒体表示,借助资本市场,公司将进一步迈出江苏,把服务做到,致力成为卓越的建筑工程技术综合服务 。

2014年12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IPO顺利上市。园区设计的核心业务为建筑领域的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及项目管理,并专注于上述业务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实施,目前公司拥有60余项技术专利,荣获国家和部、省级以上成果奖励200余项,逐渐形成了较强的技术 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一套包括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方案创作、工程设计、工程监理、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完整的技术服务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过程、 技术服务。

园区设计是伴随着中国-新加坡合作开发的苏州工业园区成长起来的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在建筑工程技术服务行业深耕多年,以 工业建筑、公共建筑、民用建筑为主要业务领域,以城市规划、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及项目管理业务为核心,致力于成为卓越的开发区(新城)建设工程技术综合服务 。目前,公司已在开发区规划、现代工业建筑与 公共建筑及 居住建筑设计、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等市场中取得了竞争 ,树立了现代化、高品质的企业品牌形象,综合实力位居江苏省建筑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前列。

冯正功向媒体表示,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规划,在江苏省外业务拓展的主要目标市场为长三角经济区、淮海经济区,并努力拓展华北、东北、西南地区市场。上述区域固定资产 总额达到226384亿元,工程技术服务市场需求巨大;虽然部分地区竞争激烈,但是公司凭借自身在开发区内的一定品牌影响力,已承接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世工业厂房、上海临空经济园区博世总部大楼项目、天津滨海经济开发区SEW赛威项目、重庆两江开发区莱宝产业园项目、浙江嘉善经济开发区阿克苏诺贝尔涂料工程项目等项目。

“目前,公司已在江苏省外设立了北京、上海、成都、新疆分公司,在淮海经济区设立了徐州、宿迁分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还将设立杭州分公司,逐步扩展公司营销网络,增强公司业务拓展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冯正功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苏州工业园区在华东地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长三角经济区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开拓淮海经济区的市场,并通过招募、引进 人才增强公司的竞争力;通过成都、新疆分公司,顺应西部大开发战略,先行布点,拓展客户。

据了解,园区设计作为江苏省勘察设计行业的 企业,在江苏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始终处于前列。2011年以来,公司在江苏省内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68.37%、62.61%、86.91%和93.63%。其中,公司工程设计业务省内收入占比分别为87.20%、82.96%、86.92%和86.05%;工程总承包业务省内收入占比分别为43.69%、33.67%、89.24%和100.00%;工程监理及项目管理业务省内收入占比分别为89.16%、85.45%、81.43%和96.84%。

业内人士分析,园区设计在江苏省外的服务拓展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借助上市这个历史机遇,服务范围将稳步向扩展,从而带来业绩的稳步提升。

按照冯正功的规划,希望通过资本市场与先进技术的结合,加快公司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通过上市进一步规范公司管理,在更高层面提升企业品牌,提高科研水平,增强人才凝聚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借力资本,进一步提高建筑设计、工程监理与管理及工程总承包的市场占有率,吸引更多的 人才,设计更多的中国 建筑。

“园区设计的未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规划的,不保守,不激进,适合我们的成长速度和发展规模,可以说是稳中求进的战略,所以我们对于企业成功实现未来目标十分有信心。”冯正功对媒体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