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今年新增建设用地继续适度调减

中国经济网   2015-01-16 09:44

经济日报北京1月15日讯记者祝君壁报道: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要找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点,坚持优化结构、有保有压。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有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资源环境保护,更加注重提高耕地质量,更加注重资源节约集约,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维护群众权益。

姜大明表示,要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3条底线。要坚持试点先行,试点既要有条件、按程序、分步骤审慎稳妥推进,又要鼓励试点地区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积累经验。必须封闭运行、风险可控,发现问题、及时纠偏。要重点明确、各有侧重,这样有利于试点地区集中精力在某一个方面深入探索、取得实效,也能避免3项改革相互替代,造成不同改革内容混淆,影响试点效果,冲击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依法试点。试点地区要按程序取得人大常委会的法律授权,做到于法有据。没有获得法律授权的地区,不要盲目攀比、擅自行动。

姜大明要求,《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落实条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全力以赴加以推进。要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尽快颁布使用统一的簿册证书。要以市县两级为重点,推动地方政府加快职责整合,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建设。要选择10至15个地区率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

据了解,2015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在去年调减30万亩基础上,将继续作适度调减。对基本农田要严格实行特殊保护,强化管制性保护、建设性保护、激励性保护。此外,2015年要重点抓好12个重大土地整治工程和500个示范县建设,保质保量建成1亿亩高标准农田,确保“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任务按期完成。

姜大明表示,不仅要严格保护耕地,保住人民的饭碗,还要注重保护土地的生态功能,保护人们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要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土地利用分类,划定生态红线,积极探索将土地用途管制扩大到各类自然生态空间。

延伸阅读>>>

国土部研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突破县域

农村土改意见出台 试点建立经营性建设用地制度

新政| 公积金新政实施 新增建设用地再调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