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2300万美元债息违约 万科终止输血

财经日报   2015-01-14 09:36

[摘要] 屋漏偏锋连阴雨,破船又遭打头风。用这句话来形容眼下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的处境,似乎为恰当不过。

屋漏偏锋连阴雨,破船又遭打头风。用这句话来形容眼下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佳兆业”)的处境,似乎为恰当不过。

2500万美元票据利息未能支付、近7亿元人民币存款被冻结,上海项目出售告吹……1月12日深夜,佳兆业公布的一系列近期财务状况,再次令其本已极为严峻的债务危机雪上加霜。

继汇丰银行上海有限公司4亿港元贷款违约后,佳兆业再次出现债务违约。2013年1月4日,佳兆业曾发行一笔7年期、票面利率10.25%的5亿美元票据。按照约定,该票据须每半年付息一次。而公告显示,在1月8日到期日,佳兆业应付息2300万美元,但该公司却未能偿还。

自1月7日起,多家往来金融机构开始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要求查封佳兆业资产。截至1月12日,已有19家金融机构采取这一行动,其部分资产、存款已被冻结或查封。佳兆业公告显示,截至1月9日,已有6.73亿元银行存款,被冻结和罚扣。

而此外,爱建股份披露,其子公司爱建信托已向法院申请判定佳兆业下属公司杭溪隆业房地产(杭州)有限公司提前归还6.5115亿元信托借款本息及违约金,并将抵押土地优先用于清偿上述信托计划。目前,上海一中院已经裁定查封、冻结杭溪隆业银行存款6.5115亿元或其他等值财产。

而更大的噩耗是,一度向兆佳业伸出援手的万科,已经停止向佳兆业输血。

2014年12月31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新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订签订协议,后者将以12亿元的代价,接手佳兆业上海青湾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股东贷款。但在1月9日,双方已经决定解除协议,终止上述项目转让。在存款被冻结、接连违约的情况下,这一改善现金流的努力失败,无疑将使佳兆业资金状况更加恶化。

的好消息则是,汇丰银行豁免了佳兆业4亿港元贷款提前还款责任。2014年12月10日,佳兆业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因而触发融资协议中的一项违约条款,汇丰银行要求佳兆业提前归还借款。但在1月7日,该公司接到汇丰银行通知,豁免郭英成辞职而违反融资协议违约事项,允许其指定可行的还款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