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碧桂园海外项目拟资产证券化 移民金融产品扎堆

网易财经  作者:朱玲   2014-12-18 09:32

[摘要] 网易财经12月17日讯 近一年来,国内大小房企 的扎堆试水海外房地产市场,但仍处震荡中的国外经济形势以及美国、加拿大等移民门槛的收紧让那些靠国内买家为主的房企销售严峻。近期,网易财经获悉,为了加速海外市场项目的出货,碧桂园在位于悉尼的项目推出挂钩楼盘的金融产品,通过购买当地债券产品经过抵押实现拥有当地......

网易财经12月17日讯 近一年来,国内大小房企 的扎堆试水海外房地产市场,但仍处震荡中的国外经济形势以及美国、加拿大等移民门槛的收紧让那些靠国内买家为主的房企销售严峻。近期,网易财经获悉,为了加速海外市场项目的出货,碧桂园在位于悉尼的项目推出挂钩楼盘的金融产品,通过购买当地债券产品经过抵押实现拥有当地房产从而达到 目的。这或许是国内房企海外项目拟资产证券化首试水。

在IFG移民金融集团总裁陆永康看来,现在海外 人群不是单纯出国移民更多是考虑房产的 价值。从去年部分统计海外 人群数据来看,对于要求大概在年6%-10%左右比较满意,若高出10%以上的很多 海外人群就会担忧风险。

碧桂园海外项目试水资产证券化

据悉,今年年初碧桂园在澳大利亚子公司斥资7300万澳元购买位于悉尼西北部的一处开发用地。这是继马来之后碧桂园又一海外战略的扩张,主要作为 住宅开发,占地面积仅约1.7万平方。此前有机构估值,上述项目800多套货值大约在市场价值约为6.11亿至6.72亿澳元之间。

一接近碧桂园人士透露,为了推货公司尝试各种的销售方式,目前公司拿出很小部分房源挂钩当地金融产品,通过购买当地债券,经过抵押资金拥有碧桂园房产,一般来说给与这样客户楼盘价格是明显低过周边楼盘价,让 者有足够的空间 。

同时该人士认为,这是海外房地产一种资产证券化试水,还是想试探下当地市场,在未来的海外市场销售中目标客户更多集中在当地客为主。目前来看通过这样方式实现海外房产客户也不多。

陆永康认为,近一年来,海外 的人群不单一是想移民更多是考虑 的价值,但由于纯粹购买房产因当地政策、税费等各种成本高,带来不可控的风险也大很多人喜欢购买当地金融产品。

移民金融产品或扎堆

“国内 者对海外房产以及金融的一般要求能达到6-10%之间,若更高可能 者就会担忧出现风险也不会出手购买。”在此前移民金融产品授权签约会上陆永康表示,海外金融 的问题一直很多移民家庭客户困扰, 是 移民的金融产品相对贫乏。大量的移民输出也伴随着大量资金的出境 。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从1990年以410万移民位居第七,达到了2013年930万,位居全球第四。以香港 移民为例,在2013年有9227宗移民申请,按照香港 移民的规定 1000万港币,那么就意味着一年就有接近1000亿的资金流出。

日前,中国海外金融产品研究 已针对澳洲等国家推出的“一债双城”金融产品。指客户通过购买有上述机构认证的 债券产品获得国外身份,并且得到环球基金的认可并向客户提供 款,客户同时可申请多一个海外身份。

陆透露,近期也在跟多家海外有项目的房地产公司进行金融方面的接洽,目前随着房企大规模试水海外,预计专门针对移民家庭的海外金融领域产品或将扎堆性入市。(网易财经 朱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