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发债18亿开发商涌入银行间市场

财经日报   2014-12-17 07:25

[摘要] 万科此次中期票据获准算是抓住了窗口期。过去几年,中期票据市场对房地产企业是关闭的。但随着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到9月时,这个窗口有了松动的迹象。

自9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对房地产企业开闸以来,开发商们进入了一波发债高潮。昨日晚间,万科企业(02202.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18亿元人民币中期票据获准注册。

根据公告,万科于12月15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本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接受注册通知书》中明确,该公司本次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人民币18亿元,注册额度自交易商协会发出《接受注册通知书》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万科将根据资金需求和市场情况,按《接受注册通知书》的约定择机发行中期票据。

万科曾于9月22日发布公告称,拟提请发行150亿元、期限 长不超过10年的债务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市场的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或)项目 等用途。

此次获准的18亿元中期票据属于150亿元的债务融资计划中的一部分。

万科此次中期票据获准算是抓住了窗口期。过去几年,中期票据市场对房地产企业是关闭的。但随着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到9月时,这个窗口有了松动的迹象。

9月4日,市场传出交易商协会将允许部分满足条件的上市房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中票。

9月18日,交易商协会以问答形式明确了房企中票融资的相关发行细则。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到9月25日时,金隅股份35亿元的中期票据获准注册,成为近年来 家获准发行中期票据的开发商。

此后,包括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富力地产等在内的众多开发商都瞄准这一融资方式以缓解资金之渴,规模分别为150亿元、50亿元、7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中期票据的发行对象一般是资信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的大中型房企。

鉴于中期票据融资成本低于信托,甚至低于开发贷款,而且融资周期更长,这将使得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高企的状况有望改善。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执行总经理苏雪晶表示,三季度以来管理层对房地产再融资采取放开的态度,一开始市场认为是有限制地放开,但现在来看,已经有几百亿的融资规模,未来可能会达到上千亿,这相当于A股的融资基本上是完全放开了。

苏雪晶甚至预测,未来关于再融资的核查会逐步放开,房地产直接融资的数量和规模会出现更大程度的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