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明年苏州一半公交车用电动 城区建12座充电站

名城苏州网   2014-11-29 08:45

[摘要] j苏州新购置的12辆全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营,全部投放于931路。按计划,到2015年,苏州有一半的公交车、厂包车将换成全电动车和插电式气电混合车。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营,今天(11月28日),苏州新购置的12辆全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营,全部投放于931路。按计划,到2015年,苏州有一半的公交车、厂包车将换成全电动车和插电式气电混合车。

上午9:30,一辆崭新的931路公交车从新庄首末站缓缓开车。与常见的公交车不同,它的车身主色为天际青,车顶为钻石银灰色。因为去掉了车体广告,外观显得干净、简洁、大方。车内布局和常见的公交车也有所不同,驾驶室是半封闭的,在车内显得相对独立,中间的座位相向摆放,靠近车后门的地方,放置了一个约半米高的垃圾桶,车内宽敞明亮。这就是今天正式上路运营的全电动公交车。

此次,苏州首批共购置了12辆全电动公交车,全部投放在931路,一个月前开始上路试运营。公交司机林师傅说,这个车动力强劲,操作简洁,驾驶感很舒适,它白天工作,晚上在新庄首末站充电,充满电大概能工作两天。

苏州市交通局一名负责人说,公交纯电动筹建充电站建设以停车场及首末站为主。今年投入建设的4个充电站,其中三个由国家电网实施,分别在新庄、东南环立交和东菱科技(软件学院)首末站。星华街游客中心首末站充电站由园区自建。明年计划建设充电站12座,拟向市场放开的原则选择充电站建设单位。

该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公交66路、900路和333路也将逐步换成全电动公交车。到2015年,苏州有一半的公交车、厂包车会换成全电动车和插电式气电混合车。

延伸阅读>>>

苏州今年将新增800辆新能源车辆上路

苏半数公交与轨交对接 轨交沿线建4处P+R停车场

轨交沿线开建4处P+R停车场 一半公交可与轨交对接

11月22日起多路公交有调整 新辟公交127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