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对楼市影响:房贷再松绑 房价将止跌

财经综合报道  2014-11-27 10:36

[摘要] 央行意外执行差别化降息,贷款利率下降调4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信贷专家徐瑾认为,此次降息可以说是930新政的接轨,对于楼市来说绝对是大利好,房贷市场将再次松绑,楼市成交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刺激未来几月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

央行意外执行差别化降息,贷款利率下降调4个百分点,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信贷专家徐瑾认为,此次降息可以说是930新政的接轨,对楼市来说是大利好,房贷市场将再次松绑,楼市成交将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刺激未来几月继续维持高成交量,价格有望止跌回升。

徐瑾认为,央行此次降息将为楼市带来以下四大影响。

1、降低融资成本,银行将推出更多利率优惠。

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利率,直接降低银行融资成本。同时,央行还向中行、国开行和兴业银行注入了500亿元资金,此前两月已向市场注入仅8000亿。融360预计,央行MLF(中期借贷便利)、PSL(抵押补充贷款工具)、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等工具箱将蓄势待发,这将有效缓解年底资金过紧局面。

9•30新政出台后,大多数银行出于成本考虑,并未出现大幅下调贷款利率局面,而且多数优惠银行还设置门槛,使优惠名存实亡,更别说7折房贷优惠了。此次央行直接一步降到位,相当于央行变相为全体购房者打出9.4折优惠;对部分现行9折优惠的银行来说,相当于在原有基准利率上打出8.5折的大优惠。在融资成本和资金环境宽松双重利好下,更多银行将推出优惠房贷利率。

2、开发商融资成本降低,或开始上调房价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依然比较紧张,前不久监管层还专门放开了房企融资通道,此次贷款利率下调,对开发商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霖。

开发商经过9月、10月冲量后,年底销售压力及资金压力大降,再加上对未来资金环境宽松和楼市未来成交量将继续反弹预期,融360预计更多开发商将开始上调销售价格。

3、购房者观望将提前结束,楼市成交量将迎来一波反弹。

近半年来,地方政府及中央层出不穷的楼市刺激政策,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加上前期房价连续回调,多数购房者不敢轻易入市。此次央行一剂猛药,使大家看到了中央托市的决心,再加上10月各地房价止跌,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将大大提高,部分购房者甚至会恐慌入市。

预计未来几月楼市会一改往年淡季情形,延续10月高成交量,甚至再创新高。价格也将止跌回升,一线城市有望率先开启反弹局面。

4、降息通道正式开启,救市意图明显

自上次2012年7月央行降息以来,面对经济增速放缓,央行对调息工具非常谨慎,一直在采用各种创新性工具维持市场流动性。此次时隔28月,再度启用调息工具,可以看出我国经济增速下滑压力较为严峻。而经济下滑,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楼市低迷所致,要稳住经济,楼市不得不救。

央行意外采取非对称降(即存款利率和贷款利率,不等比例调整),而且差距较大,降低贷款利率水平,也就是降低融资成本意图明显。如果此次降息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短期难很有可能还会采用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刺激经济。总之一句话,央行此举,标志着我国货币政策正式迈入降息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