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环快速路主线年底局部通车 常嘉高速2016年通车

苏州日报  2014-11-26 08:28

[摘要] 中环快速路主线年底可局部通车,常嘉高速预计2016年年内建成通车。昨天,我市举行中环快速路及常嘉高速现场推进会,要求各建设单位秉承安全为先、质量至上的理念有序推进各工程建设。

■太湖大道中环立交是华东地区的立交,共五层,高32米,8条匝道。预计年底前可完成五层立交贯通,春节前8条匝道也可实现贯通。

■目前,常嘉高速工程土方施工已近尾声。澄湖特大桥已于11月21日全幅贯通,三白荡特大桥主跨和太浦河特大桥北侧主孔预计年内实现合龙。

苏报讯(记者王英)中环快速路主线年底可局部通车,常嘉高速预计2016年年内建成通车。昨天,我市举行中环快速路及常嘉高速现场推进会,要求各建设单位秉承安全为先、质量至上的理念有序推进各工程建设。

中环快速路于2012年1月31日正式开工,全长97公里,是迄今为止苏州市投资规模的市政道路工程。中环快速路建成后,苏州将形成由快速内环、快速中环及绕城高速组成的三个快速环路,并以南环西延、东环南延、西环北延等8条内环放射线加以串联,从而构成苏州中心城市对外辐射的快速路网体系。它将和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共同奠定苏州特大城市发展框架。

太湖大道中环立交是华东地区的立交,该立交共有五层,高32米,有8条匝道。目前,该立交还剩第五层约30米长的箱梁未架设,预计年底前可完成五层立交的贯通,春节前8条匝道也可实现贯通。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采用五层立交的设计,共节约土地200多亩,节省动迁等费用10多亿元。“立交的建设,是在没有中断现行交通的情况下进行的,建设过程克服了很多难题。”

位于高新区的文阊桥是中环快速路上的跨运河大桥。该桥主桥宽25.5米,施工单位克服施工难度高、工期紧等困难,用10个月完成了主桥的贯通。

作为连接苏通长江大桥与杭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公路主通道的常嘉高速,与常昆高速、绕城高速东段共同形成我市第二条南北向过境大通道,预计于2016年年内建成通车。常嘉高速自2013年9月正式施工以来,各标段按照既定目标,克服水网密集等不利因素,各节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土方施工已接近尾声,工程累计投资额已完成总投资额的51.07%。在各控制性工程中,澄湖特大桥已于11月21日全幅贯通,其他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包括白蚬湖特大桥、三白荡特大桥、太浦河特大桥均已进入挂篮施工阶段。其中,三白荡特大桥主跨和太浦河特大桥北侧主孔预计可于年内实现合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