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销售逐季恢复 利润率下滑持续施压业绩

中银国际  2014-11-11 00:00

[摘要] 整体来看,地产公司三季报表现低于预期,重点覆盖公司利润率的下滑幅度较大,负债率继续攀升,相对而言,一线公司如万科、保利、华夏幸福表现都要明显强于平均水平。

我们对房地产板块三季报进行简要分析,分析角度包括板块的收入净利润增速、利润率所受压力、以及负债和资金链情况等。整体来看,地产公司三季报表现低于预期,重点覆盖公司利润率的下滑幅度较大,负债率继续攀升,相对而言,一线公司如万科、保利、华夏幸福表现都明显强于平均水平。

本轮政策回暖带动的行情与前几轮不同,成交量的回升以相对较平缓的方式进行,价格下跌受到支撑,但存货去化仍需持续半年以上时间,期间行业整合很可能加快。我们投资组合选择一线地产股万科、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管理层动力充足的阳光城、招商地产等;另外我们看好世联行等转型企业;国企改革类主题继续推荐:建发股份、华侨城。

分析要点

收入增速缩窄,净利润下降,一线公司表现强于板块评级。房产板块前三季度收入增速缩窄至10.4%,净利润同比下降3.6%;其中,一线公司收入同比增长6%,较上季度下降1.6个百分点,净利微幅增长3.2%;二线公司虽然收入增幅较大,但净利润出现了同比下降,显示一线公司的费用控制和业绩平滑力较好。

利润率不断下降,预计明年仍承压。板块1-9月毛利率32.2%,比上半年下降1.3个百分点,一二线板块均出现下滑,板块总体净利率为9.7%,较上半年下降0.7个百分点,高企的土地成本和下降的利润率已逐渐体现在公司的业绩层面,房价下跌叠加土地价格上升,料未来一年仍将挤压开发商的盈利空间。

负债率将会继续攀升,但融资渠道的正常化利于高资质的开发商。9月末板块资产负债率76.6%,较6月末上升0.1个百分点,负债率为100.3%,较6月末上升0.2个百分点,板块整体负债率仍处历史高位。总体看,一线房企销售回款好于平均,且对土地投资的控制较严,显示出一定的降杠杆的努力,随着地产各类融资的畅通化,龙头地产商整合机会来临。

销售回款单季度同环比皆有下降,4季度将环比回温。2014年1-9月,板块销售商品及劳务的现金流入累计同比下降1.9%,单季度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单季度环比下降3.8个百分点。但随着按揭新政、公积金新政的推出和落地,楼市消费信心将逐渐回暖,帮助经营改善现金流。

延伸阅读:

告别"银十"碰上双十一 11月首周成交1547套平稳开局

城南千人“抢”房 高bigger“时装周”首现苏城

11月12土拍 姑苏住宅用地撤销出让 或接轨6号线

苏州加速复制自贸区 园区5项海关改革制度再释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