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谋求有质量地增长 世茂“金十”揽收68亿

——世房前10月销售575亿 调整推货稳练内功

房天下   2014-11-08 13:01

[摘要] 2014年11月7日,世茂房地产(0813.HK)发布截至2014年10月31日10个月营运数据。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世茂累计销售额为574.76亿元,同比增长3%,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473.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其中,2014年10月份完成合约销售额6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6.42万平方米。

2014年11月7日,世茂房地产(0813.HK)发布截至2014年10月31日10个月营运数据。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世茂累计销售额为574.76亿元,同比增长3%,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473.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其中,2014年10月份完成合约销售额6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6.42万平方米。

7月份以来,世茂销售业绩已连续四个月持续稳定增长。在有质量增长策略的指导下,世茂通过合理供货、“宅行动”等计划,成功揽收“金十”,并向实现客户与自身的双赢策略奋力冲击。

稳居第八 重点区域带动明显

今年10月份楼市“先抑后扬”。上半旬楼市成交情况并未出现明显好转,但随着限购限贷相继解禁,市场观望情绪松动,不少项目的销量随之小幅回升。在此背景下,下半年业绩一直稳定增长的世茂,继续深耕重点区域,对整体业绩带动十分明显。

其中,世茂·石狮摩天城在今年前9月热销25亿之后,10月份再度热销7亿,不仅成为泉州市销冠,更超过石狮所有其他项目业绩总和。同样位于大泉州的世茂·紫茂府项目也对外正式推出了150万起半山美墅、25万起养生公寓等差异化的创意产品,在国庆期间开盘便热销5.5亿。在另一世茂占据优势的长三角重镇南京,世茂凭海峡城和君望墅两个项目,取得了6亿元的销售佳绩。

据第三方房企调查机构统计,截止2014年10月份,世茂房地产稳居2014中国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第八位,保持了平稳增长。

11月6日据花旗报告透露,世茂房地产预期2014全年毛利率将保持在约34%,而全年利润率仍可较行业高3%以上。花旗维持世茂“买入”评级,目标价21.36港元。

营销变革 提升增长质量

今年下半年以来,世茂在保证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逐渐按照“有质量增长”的目标调整自身营销策略。在获得良性的销售成长速度的同时,保持整个组织健康、稳定、安全地成长。世茂集团副总裁、营销总经理蔡雪梅表示:“对整体布局而言,世茂没有采取降价、打折等存在降低产品品质风险的手段,引诱购房者入市。”

摈弃降价打折手段,世茂采取了一系列行动,进行优质资源整合、提升项目附加值。如9月起在各地落地的涵盖“宅急住、宅美住、宅安住、宅游住、宅优住”五大板块在内的宅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宅行动计划已经相继落户上海、南京、北京、西安、重庆等10余个省市。

尽管今年众多房企的业绩利润都明显下滑,世茂毛利率始终维持在31.5%左右,利润率水平行业领先,负债率也一直保持在60%以下。同时,世茂依然保持了20%左右的稳健增长。数据显示,世茂10月份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2016元,与三季度以及前十月平均销售价格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蔡雪梅在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集团本来打算9月10月的推货后延到11月底12月初,推货的节奏慢下来,其实是在被动的卖存量。截至三季度,我们得到的数据,首先销售均价都没有降低,在供货不足的情况下,9、10月销售达到70亿-80亿元。在供货后滞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每个月都有10%-15%的增幅,‘宅行动’等营销方式变革所带来的效果正逐步显现出来。”

“练内功”前瞻布局未来

虽然有观点认为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过去了,但对世茂而言,不是退而求其次的白银时代,而是要通过持续创新,跳出巢窠开创出另一个“白金时代”。

在世茂实时提炼的企业价值观中,把“创新驱动”视为核心理念,与追求卓越、关注客户、简单互信、团队协作、关爱员工“”,形成独特的6C价值观,并正在对世茂未来的战略布局产生影响深远的杠杆作用。

比如,世茂的创新驱动十分注重以客户为导向,将用户体验放在了位。以i hotel、i mall为代表的世茂MINI品牌的出现均是模式创新的结晶。年底,世茂Mini hotel即将在上海松江亮相。

蔡雪梅表示:“世茂的核心策略就是紧紧围绕客户,为客户寻找新价值、新的潜在需求。云服务、宅行动等是看准了未来的方向。既然关注客户的需求就要去学习,因此我们位用心做的事情就需要符合未来生活方式、满足客户内心潜在的生活需求,倡导这样的生活方式比营销数量的增长更重要。”

“行业正处于一个颠覆传统的发展阶段,世茂必须前瞻性布局未来,才能自如应对各种挑战,促进企业自身和行业的长足发展。”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