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业管理人士称 央行将向银行业加注2000亿资金

新浪财经  2014-10-19 16:42

[摘要]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道琼斯新闻报道,中国知情的银行业管理人士称,人民银行正计划向约20家大型国有及地区性银行注入高达人民币2000亿元的资金。这是旨在提振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举措。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道琼斯新闻报道,中国知情的银行业管理人士称,人民银行正计划向约20家大型国有及地区性银行注入高达人民币2000亿元的资金。这是旨在提振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举措。

  在向这些股份制银行注资之前,上个月中国央行[微博]刚向中国五大国有银行注入人民币5000亿元。目前正值外界担忧中国可能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次无法实现经济增长目标之际。中国政府已经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定在7.5%。

  但是,这一实时举措并非降息等一些被学者认为可提振经济的较大规模措施。这一定向注资举措显示了中国政府继续通过针对性措施来应对经济放缓。

  知情的银行业高管称,中国央行已通知兴业银行和广发银行[微博]等股份制银行,向央行提交3个月期贷款的申请。他们表示,预计贷款利率将与之前向五大国有银行注资人民币5000亿元时的低利率水平相当;预计央行将引导这些银行将资金投放至政府认为对经济较重要的领域,比如保障房及民营和小微企业。

  迄今中国一直没有采取全面的刺激举措,这是因为担心降息或其他全面宽松可能会导致信贷泛滥,从而加剧债务问题并导致经济面临更大风险。上个月信贷规模有所回升,中国央行周四公布,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572亿元),高于8月的7025亿元。经济学家称,此举是为了重新为经济注入活力。

  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已放缓至7.5%,一季度增速为7.4%创18个月低点。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下周二公布的第三季经济数据将显示增速放缓至7.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