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财年内地销售56亿 新鸿基将专注现有项目谨慎拿地

观点地产网   2014-09-15 08:09

[摘要] 9月12日,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公布2013-2014年度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新鸿基期内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影响后,拨归公司股东基础溢利为214.1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186.19亿港元上升15%。

9月12日,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公布2013-2014年度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新鸿基期内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影响后,拨归公司股东基础溢利为214.1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186.19亿港元上升15%。

截至2014年6月底,连同合作项目的,新鸿基录得物业销售为363.3亿港元,同比上升81%;物业销售溢利为105.11亿港元,同比上升46.1%。按照所占权益计算,新鸿基全年合约销售总额为277.78亿港元,同比下跌15.6%,与280亿港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尚有差距。

虽然未能如期达成年度目标,但这似乎并未影响新鸿基对下年度目标的。在同日召开业绩会上设定了,新鸿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将2014-2015年度的合约销售目标设定为320亿港元,比2013/14年度高出15%。

对内地市场保持信心

而至于内地业务方面,新鸿基在2013/14年度内录得物业销售额逾56亿元,主要来自集团全资拥有陆家嘴滨江凯旋门住宅、占70%权益的广州峻林期B住宅,以及占33.3%权益广州天盈广场甲级写字楼。

同时,新鸿基在内地的投资物业的租金收入亦出现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连同合作发展项目带来的,该集团来自内地的总租金收入增加51%至31.13亿港元。

新鸿基表示,租金收入录得增长,主要由于续租和新租租金上升,以及上海环贸IAPM商场带来新增。

据了解,上海环贸广场从2013年8月开始陆续分段试业,是新鸿基在浦西一个旗舰综合项目,其中商场环贸IAPM面积达130万平方尺,出租率达100%。

除了上海环贸广场,新鸿基位于浦东的另一个旗舰综合项目上海国金中心的商场部分也已经全数租出。此外,位于北京的新东安广场写字楼接近全部租出。

或许正是由于住宅产品及投资物业稳定表现,新鸿基在目前成交放慢、楼价明显回落的大势下,依然对内地市场保持信心。

新鸿基预期,受惠于渐见宽松的按揭贷款条件和选择性放宽楼市调控措施,内地住宅市场成交量将获得改善,内地的经济增长在连串定向宽松措施带动下将进一步稳定下来。“中长期而言,集团对内地经济及其地产市场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专注现有项目谨慎拿地

虽然对内地市场充满信心,但新鸿基并无意在现阶段加大在内地的投资比例。

郭炳江于业绩会上回答关于内地投资方面问题时指出,未来公司会否继续在内地购地,则要视乎公司本身的卖楼速度。

“同时,由于去年斥资217亿人民币购入上海徐家汇(002561,股吧)地块,内地投资占比已上升至23%,除非未来有适合的项目,否则新鸿基在香港的投资比例会多一些。

此外,执行董事董子豪对该问题作进一步补充。他表示,买下徐家汇地块之后,需要好几年消化。并且,目前没有看到内地一线城市的地价显现大跌迹象,所以未来在内地还是会集中精力发展好现有项目,以取得更多现金回笼。

至于现有项目的发展状况,董子豪透露称,新鸿基持有50%权益广州天河区商场天环预计将于2015年6月开业,该项目零售楼面为90万平方尺;持有33.3%权益珠江新城天汇广场也正处建设中,当中占地100万平方尺商场,预计在2016年开业。

而重点项目徐家汇中心将分为四块地进行开发,一号地块工程正在推进中,预计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完工。

据悉,”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是在2013年9月5日,被新鸿基以溢价40亿的竞争成本击败另一港资房企九龙仓夺得。该项目总楼面面积达760万平方尺,采取综合形式发展。

根据规划,徐家汇中心包括400万平方尺的优质写字楼、约300万平方尺的高级零售楼面,以及一间豪华酒店。其中写字楼将是首批推售的产品。

除上述投资物业外,新鸿基在内地发展中的项目中,还有超过六成的高级住宅或服务式公寓。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六月底,新鸿基发展中项目总占楼面面积共7480万平方尺,占其在内地土地储备8430万平方尺的88.73%。

 延伸阅读:

8月300城土地出让金减40% 533亿地方债招标

标杆房企拿地集体谨慎 一线城市土地现"贫富"分化

地方土地出让收入骤减 财政部代发第6批533亿地方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