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买房落户必读 新苏州人落户的条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31 00:00

[摘要] 苏州限购部分松绑,对于在苏州打拼多年的外地人,希望在这里早日安家成为新苏州人,相信很多新苏州人对落户苏州的条件并不是很了解,因此特别搜罗新苏州人最为关心的在苏州买房落户等问题。

苏州限购松绑,对于在苏州打拼多年的外地人,希望在这里早日安家成为新苏州人,相信很多新苏州人对落户苏州的条件并不是很了解,因此特别搜罗新苏州人最为关心的在苏州买房落户等问题。

1、现在苏州的落户条件是什么?

目前外地来苏州购房、就业人员落户苏州执行以下政策: 1.如果你毕业时已入苏州集体户口,不受面积和其他条件的限制。2.如果你是外地户口,要求及操作流程如下:购买市区成套商品住房75平方米以上,取得房屋所有权证3年以上,且被单位合法聘用3年以上,按规定参加社保3年以上,具有合法稳定的经济收入的,允许其本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整户迁入。

2、你好!我是苏州集体户口,但是之前一直没有上班。去年开始上班,只缴纳了5个月的社保,如果我现在申请贷款买房的话,可以有资格吗?

集体户口可以买房,但公积金贷款的话,需社保公积金连续缴满一年,商业贷款就得问银行咯,还要看个人经济情况。

3、一般购买开发商的一手房,是先递交房贷审批,等通过后再交首付,还是先交首付,再给银行递交房贷申请?

一般来说,签署购房合同的时候,就把办理贷款的资料交上去。但是,提醒下,在买房之前个人先去银行咨询一下自己可不可以贷款。至于交首付,一般购房协议上会有交付时间的要求。

4、本人社保未满一年,有集体户口,所以能买房,但是无法用公积金贷款,请问买房后,有什么办法能把现有的公积金提取出来吗?

购房一年以内,本人带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契税完税证明、公积金卡、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到所属的公积金中心办理即可。

5、有一套小房子都不是本地户口,夫妻共有,老公是主贷款人,现在离婚小房子全部归老公所有,以老婆名义去买房(她名下无房无贷款记录),请问是按照三成来付吗?可以买房吗?

确认当初贷款只有老公一个人贷,无老婆共同贷款,查一下老婆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记录。如果家庭名下是无房无贷的记录,符合外地户籍购房条件的话,那就是首套了。

6、已在相城区买房,产证还没出来,是否能上就近公办幼儿园?

您好,幼儿园属非义务教育阶段,家长可根据工作、居住、看护等情况联系相关幼儿园。幼儿园招生严格按照“相对就近”、“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进行,依次满足辖区内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幼儿入园。

7、我把的一套房子卖了!想换一套120平的契税要几个点,满5年的房子?

目前,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住房的普通住宅,按1.5%税率征收契税。

8、目前吴江已经并入苏州,在吴江买房子,但社保在吴中区,可以转户口吗?如果目前不能,吴江并入5年以后可以吗?

如果您在吴江购买的成套住宅房面积达到75平方米以上,取得房屋所有权证3年以上,被吴中区的单位合法聘录用3年以上,同时段参加社会保险的,可以携带房屋所有权证、社保证明、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至吴江所购房屋所属派出所提出户口迁移申请。

9、买房定金1万,认购书已签,能退吗?

看约定情况,尽量跟开发商协商,一般情况下定金是不退的,如有疑义,可借助法律咨询。

10、本人目前社保不满一年,也无苏州户口,想在吴江买房,限购吗?

吴江之前不属于限购城市范围,合并到苏州后楼市政策五年不变的,所以应该是不限购的。

【视频推荐】售楼小姐过万工作服 卖的是“匹配感”

>>>>

一周楼市大事:限购松绑! 苏州楼市全方位现状直击

高端新纯新盘搭上政策“顺风车” 纯鲜肉几人能尝鲜?

苏州限购松绑后首周 住宅成交1367套环比猛增5成

无锡"克隆"苏州限购松绑模式 90㎡以上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