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打酱油"只因没成本 北京300号中签家庭选了50套

京报网-北京晚报   2014-07-28 00:00

[摘要] 从申购时的轰轰烈烈、人多系统瘫痪,到选房时的犹豫不决,甚至中签却不来选房,自住房项目正在经历从“一房难求”到“嫌东嫌西”的尴尬。售价最便宜的当代采育满庭春MOM启动选房,前300号中签家庭只选了约50套房,弃选比例达83%。

从申购时的轰轰烈烈、人多系统瘫痪,到选房时的犹豫不决,甚至中签却不来选房,自住房项目正在经历从“一房难求”到“嫌东嫌西”的尴尬。售价的当代采育满庭春MOM启动选房,前300号中签家庭只选了约50套房,弃选比例达83%。

弃选比例逐渐增加

“我在石景山工作,高碑店的房子离得有点远,上班不方便,所以最后就没有去选房。”一名摇中了金隅汇星苑前300号的申购人直言,当初申请时没想过有运气中,中签了却也没真正想买。

实际上,从选房的金隅汇星苑,到首创悦都汇、金隅汇景苑,以及今天开始选房的满庭春MOM∧,中签但未到现场选房的弃选家庭比例正在逐渐增加。根据现场选房人所述,截至昨天下午5点,金隅汇景苑首日共选房281套,弃选率达59.8%。摇号的金隅汇星苑,首日的630号中签家庭中,放弃选房的家庭只有96个,弃选率为15%。而到今天上午10点45分,满庭春MOM的弃选比例则达83%。

已经完成了选房的项目开发商对记者表示,中签家庭弃选,部分是因为经济原因、钱不够,部分是对项目的位置和交通配套不满意。“首创悦都汇和满庭春MOM,恐怕都是对位置不满意的因素占大。”

而搜狐网做的问卷调查显示,品质达不到心理预期、对自住房价格不满意、楼市低迷不是入手时机,分别占了46%、14%和10%的比例。记者也注意到,也有8%的调查者表示,弃选是因为对该自住房项目不感兴趣,考虑的是其他项目。

“打酱油”只因没成本?

既然心里想的是别的自住房项目,为何当初还要申请这个自住房?或者既然申购之初就知道项目位置在五环外,为何选房时才发现位置不能接受?对于出现如此高比率的“打酱油”型的申购家庭,有专家表示,主要是因为自住房申购没有成本,只要家庭情况没有改变,在一个项目现场提交资料后,就能申请其他项目,所以即使不买也想试试“人品”。

对此,许多摇不中的申购家庭建议,应该设置保证金制度,减少凑热闹参加摇号却弃选的比例。或者,设定一个数值,弃选多少次后暂停一段时间的摇号资格。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视频】房地产15年繁荣时代即将终结

相关新闻》》》

北京1.5万套自住房拉低房价 房企恐慌大量推盘

购房者遇贷款难题 纯商贷比混合贷多还25万元

北京自住房大量入市 机构称购房者抄底时机来临

第二个自住房2176户中签家庭诞生 弃购率恐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